会员风采

海尔云贷出席第十二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

来源:海尔小贷       时间:2017-12-08 16:46

12月6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第十二届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在北京召开。在“21世纪金融科技论坛”上,海尔金控副总裁、海尔云贷总经理汪传国作为普惠金融践行者和探索者进行了《普惠小微金融新模式》主题演讲。

 

汪传国表示,海尔云贷是国内首批获得全国牌照的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之一,致力服务实体经济、聚焦地方特色经济、帮助拉动消费是海尔云贷一直在做的事情,目前已经帮助几十万的客户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他认为更好地践行普惠金融,必然要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高效率、低成本的金融服务,不能让一个企业越贷越穷。海尔云贷一直提倡在金融服务中要手续简便、随借随还,尽量不需要客户提供抵押物,主要基于小微企业的经营状况进行授信,虽然这在目前的小贷行业很难实现,但海尔云贷还是做了很多的努力。同时汪传国通过公司已经积累的线上风险管理能力和信息技术能力来举例说明“金融与科技相结合”在践行普惠金融发展过程中至关重要。

 

服务小微实体的海尔云贷一直运用金融的工具去重构生态,整合整个产业的价值链,帮助产业升级和成功。海尔云贷与内蒙一个集肉羊的繁殖、养殖、屠宰加工和销售全产业链为一体的畜牧业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海尔云贷以肉羊产业链上游的农畜牧厂家为业务点,扎根行业,全程为行业健康发展助力。海尔云贷为全产业链中的所有角色:繁育户、育肥户、屠宰加工厂及分销渠道提供融资服务。每个环节的下游客户都只能得到金融服务,不能直接拿到钱,海尔云贷直接打给上游的资金便成为上游的还款来源,有效地控制了海尔云贷的贷款风险。在业务模式的开展过程中,业务人员发现这些牧民住得极其分散,尽调成本很高,连当地的信用社都不敢给他们贷款,可是现在在这一合作模式的助力下,目前已有近百家农牧民享受了海尔云贷带来的便捷融资服务,他们向海尔云贷申请的两三百笔贷款中无一逾期。

 

海尔云贷的肉羊产业链既有效降低了牧户的养殖风险,稳定了企业的羊源,也为高品质羊肉产品的生产加工提供了完善的上游环节。全程化的金融服务,成为行业健康发展的雨露阳光,不仅成就了合作企业的壮大、带动了牧民的增收,更打造出了行业受益的肉羊产业生态圈。

 

最后,汪传国还提到小贷行业完全可以在普惠金融方面有效扮演最后一公里的服务商。目前小贷公司共有九千家左右,但是经过9年的发展,大部分经营状况不佳,只有少部分还在坚持普惠金融的理念。他呼吁社会各界正视持牌小贷在金融市场的重要作用并给予行业未来良性发展的空间和支持,这样才能让这个行业恢复起来。

来源:海尔小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