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小雨点小贷:一家“学校”一样的金融互联网公司

来源:重庆小雨点小贷公司       时间:2018-04-08 15:08

重庆,有一家独特的金融互联网公司!

 

香港总商会的高管曾这样说“我万万没想到,在重庆,竟然会有一家像这样的公司!”

 

听到香港总商会对这家公司赞不绝口,记者准备对这家独特的公司做一个“深度”探访。

 

这家公司就是

“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

(“小雨点网贷”)!

 

  通过他们合作伙伴“亚马逊”的引荐,记者来到了位于重庆渝北的小雨点网贷,很荣幸邀请到小雨点网贷CEO林坚诺博士(Henry)接受我们的采访。

 

 

记者:百闻不如一见,今天来到小雨点,我确实眼前一亮!请问“小雨点网贷”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Henry:你好!小雨点网贷是经重庆市金融办批准设立的持牌放贷机构,目前注册资本2亿美元,我们有来自美国、香港、新加坡等各个国家的高端技术、数据人才,是一家高速发展的高科技互联网公司!同时,我们还是一家坚守合法合规、坚决拥抱监管的金融公司!在2017年我们帮助了近20万人。

 

记者:你们在国内开展业务多久了?

 

Henry:我们的团队到国内差不多四年,从试运营到现在,业务也开展了近四年。

 

记者:你们怎么看现在重庆的互联网环境?

 

Henry:重庆的互联网从以前的荒漠到现在的绿洲,发展势头强劲,虽然现在在技术开发方面与“北上广深”比还相对滞后,但在金融互联网领域,无论是牌照政策、监管思维和力度等,重庆一直都是领先的。

 

 

记者:你们的优势或者特别之处在哪里?

 

Henry:我们坚持做“负责任”的企业,一直坚持合法合规并积极拥护监管。此外,我们每一年都会举办公益活动,并将安心、开心、良心作为我们的企业文化。我们自认为是一家“学校”一样的企业,帮助员工和客户成长、蜕变。

 

记者:你们会做怎样的公益呢?

 

Henry:我们每年会做反欺诈的公益活动,到高校、企业、商场等地方,普及各种反欺诈的实用知识,通过赠送小礼品的方式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和传播,帮助大家识别骗局,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为什么说“小雨点网贷”像学校一样?

 

Henry:对于客户,因为小雨点已经接入人行征信系统的原因,我们可以帮助客户建立和改善信用记录,从此不再征信空白和征信不良;培养信用记录很重要,由于积累了良好的还款记录,将来会更容易得到银行和其他平台的融资,让他们从“小雨点”这所学校顺利毕业。一些客户觉得小雨点不论是“学校”的作用还是本身的金融服务,都具备着非常好的用户体验,也因此,他们在自己使用的同时也将小雨点推荐给了更多人。

 

记者:小雨点“学校”一样的社会价值和自己的品牌是怎样联系起来的呢?

 

Henry:我们的品牌slogan是“追梦者的及时雨”,因此我们在经营过程中致力于通过我们的高科技和便捷给“追梦者”带来他们的“及时雨”。一位经营酒店的客户,因为小雨点带来的及时帮助,才避免了酒店的倒闭,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酒店的生意也越来越好,对我们感恩万分,觉得是小雨点帮助她实现了梦想。

 

记者:你们有通过“小雨点网贷”毕业的学生吗?

 

Henry:有很多,并且是切实得到帮助的“毕业学生”。一位客户的父亲突发脑溢血病重,正是寒冬腊月,客户很着急的四处筹钱治病,但并没有成功,最后因为得到了小雨点的帮助,父亲病情才转危为安,对此,客户十分感恩,目前已经提前还清款项。我们也很开心能帮到他们。

 

 

记者:那么对于员工,小雨点又是一所怎样的学校呢?

 

Henry:我们有来自包括美国、香港、新加坡等各个国家和地域的高端人才汇聚一堂,我们在小雨点相互学习和分享,这也使得小雨点像一所“国际学校”的课堂;我们的员工不只是一个螺丝钉,他们随时都可以大胆发挥自己的才能和创意;我们为员工提供巨大的成长空间,并容许他们犯错,因为敢于尝试便会出错,但只要快速改正,充分讨论找出解决方案,就是应该被鼓励的;在这样的企业文化下,员工能在“小雨点国际学校”学到更多东西,实现快速的蜕变和成长。

 

记者:小雨点网贷的下一步发展规划是什么?

 

Henry:我们现在的发展很快,势头、前景都很好,我们依然会坚持走合法合规的道路,积极实现“学校”的社会价值,帮更多消费者建立和优化信用记录,并不断科技创新,也欢迎各路精英人才加入小雨点的大家庭。

 

很高兴,能探访到“小雨点网贷”这么独特的一家高科技金融互联网公司。

 

来源:重庆小雨点小贷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