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江西省小贷公司协会承办全省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西客站分会场

来源:江西省小贷公司协会       时间:2018-05-18 15:20

5月15日,全省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在南昌市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西省政府金融办、江西省公安厅、江西银监局、江西证监局主办,南昌市政府协办,行业协会承办。江西省小额贷款行业协会承办西客站分会场,并组织南昌地区8家小额贷款公司参加。省金融办金融稳定处副处长黄伟林和南昌市金融办金融处处长李志超出席分会场宣传活动并观摩指导。

参加活动的小额贷款公司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赠送宣传品、摆放易拉宝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概念和危害,教授群众风险识别方法和举报途径,并普及小额贷款等金融知识。

黄伟林副处长了解了各小贷公司宣传情况以及小贷公司自身情况,并强调近年来我省不断加大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增强了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压缩了非法集资生存空间。但非法集资形式日趋隐蔽,手段不断翻新,识别难度日益加大,各小贷机构应当充分发挥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的优势,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风险和危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的发生,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全省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有助于普及非法集资相关知识、提高民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增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影响力、减少受害群体的覆盖面以及降低其损失程度。

未来,协会将继续加大对投资者的风险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投资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谨慎投资理念,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好的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