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大连市小贷协会赴庄河开展集中走访工作

来源:大连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18-05-18 15:25

为了切实掌握庄河区域内小贷公司的经营现状,大连市小贷协会于5月3日集中走访了庄河区域的小贷公司。

 

  协会一行首先来到大连庄河亿晟通农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这是我市唯一一家专业涉农的小贷公司,庄河亿晟通农贷的批准设立是大连市金融发展局为引领差异化市场定位、更好地支持“三农”而作出的一项创新。协会工作人员详细听取了亿晟通农贷总经理王书田的业务情况介绍,也向小贷公司介绍了涉农税收优惠政策,了解了亿晟通农贷在土地、房产抵押方面遇到的困难,针对上述问题协会将联络相关部门进行商讨。

  随后,协会工作人员来到大连庄河金泰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听取了业务经理于礼苏的介绍,了解到房产、土地抵押手续办理困难是业务开展的主要障碍,但公司经营者与股东仍有信心继续开拓市场、探索转型。

  最后,协会一行来到大连庄河北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北方集团董事长肖林栋对集团发展现状的介绍以及北方小贷总经理万智慧对小贷公司经营现状的分析。北方小贷首先强调将在未来发展中更加重视合规性,并表示今年不仅要在规模化农贷方向做出积极的尝试,还要结合集团自有产业园探索“投贷联动”业务模式。

 

  经过经济低迷期的淘汰和筛选,庄河区域内的上述三家小贷公司目前可以正常开展业务,充足的微贷市场需求使他们能够更从容、更有耐心地发展,研发设计新产品,不断探索创新可持续经营的业务模式。协会通过此次走访,及时向会员单位宣传相关政策,强调合规经营,听取会员单位诉求,并将有关问题及时向业务主管部门反馈,积极推动寻求解决。

来源:大连市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