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共筑合力 面向未来 ——湖南省小贷协会赴云南省调研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湖南省小贷协会       时间:2018-11-15 10:21

  2018年11月2日-11月6日,由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巡视员张立东带队,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及长沙市、株洲市监管人员、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一行10人赴云南省开展调研,与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及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就两省小额贷款公司(以下简称“小贷公司”)监管情况、运营情况、行业协会工作情况等进行交流座谈。

  首先,云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明对我省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两省相关处室负责人对小贷公司主要经营情况、先进监管经验、存在的困难、健康发展建议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双方重点就优惠政策、退出机制、监管系统运行,以及云南省小额信贷协会承担的部分政府购买业务特别是分类评级情况展开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小贷公司应进一步打好风险防范攻坚战。同时,行业协会积极开展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随后的考察活动中,我省一行与大理州金融办及部分优秀小贷公司代表进行座谈,在听取了吉时与小贷公司负责人关于发展战略、公司治理、团队建设、业务经营等情况的汇报后,我省富湘小贷公司、桃花江小贷公司、九鼎小贷公司就各自经营特色做了简要的介绍。

  思路决定出路,通过这次云南调研,既为我省小贷公司探索新模式提供了参考,也有助于两省小贷公司共筑合力,面向未来。

 

来源:湖南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