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广州市小贷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广州小贷协会       时间:2018-11-15 10:28

11月13日上午,在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之后,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迅速在广东大厦组织召开“广州市小贷行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全体理事会成员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地方处欧峻青处长、广州民间金融街管理委员会刘中副主任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聪会长主持。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现场

 

会上,欧峻青处长为本次专题会议作了开课动员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小贷行业要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热潮,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引,继续围绕服务“三农”及小微企业的初心,努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发展。

欧峻青处长作开课动员讲话

接着由市委党校梁宏副教授专题讲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梁教授结合国际形势、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小贷行业发展前景等多个维度,向大家系统、全面的讲授习近平讲话精神内容。梁教授的授课深入浅出、妙语连珠,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市委党校梁宏教授专题授课

 

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广东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广东在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接下来全广东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强化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增长极作用,着力营造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帮扶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实现更大发展。而身处在粤港澳大湾区前沿的广州小贷行业将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期。

专题会议的最后,参加会议的代表结合讲课的内容与自身的体会相互交流自己的学习心得刘中副主任、欧峻青处长为会议作了总结发言,会议取得良好的效果。

与会代表畅所欲言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成立10周年,自2008年5月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小额贷款公司试点指导意见以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发展迅速,小额贷款机构数量由2008年底的不到500家,到2018年9月末,全国共有小额贷款公司8332家(比年初减少119家),实收资本8465亿元(比年初增加184亿元),贷款余额9722亿元(比年初减少78亿元),从业人员98316人(比年初减少6672人)。小额贷款公司立足于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作为普惠金融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国家金融战略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从全国规模上看,广东省小贷行业在全国的公司规模、从业人员数量、实收资本、贷款余额规模等排名都稳居前三甲。而广州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和区域金融中心,小贷行业是民间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保持迅猛发展态势。截至2018年9月末,广州市小额贷款公司共107家,注册资本258.9亿元,贷款余额234.4亿元,不良贷款率4.69%,本年累计发放贷款374.8万笔,累计发放贷款金额344亿元,平均贷款年利率13.6%。其中,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41家,注册资本145.3亿元,贷款余额119.72亿元,不良贷款率1.68%,本年累计发放贷款374.38万笔,累计放贷金额为278.89亿元,笔均贷款为0.74万元,平均贷款年利率15%。小贷行业经历了十年发展,尤其国家去杠杆的经济背景下,小贷公司行业在总体数量减少的情况下,贷款余额和实收资本却同步小幅走高,呈现出一定的回暖迹象。

广州小额贷款公司将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增强行业发展动力与活力,作为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广州小贷人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服务于实体经济,为社会贡献重要力量。

来源:广州小贷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