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小贷大爱】美兴小贷: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助力小微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来源: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20-04-03 16:15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美兴小贷一方面按照各级监管机构要求,在公司内部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始终一如既往的支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客户,并先后出台了各项措施帮助他们共渡疫情难关,恢复生产。

调整应对措施 缓解客户还款压力

为切实解决有发展前景但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存量客户,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三农”客户,美兴小贷第一时间采取了五项措施来减轻企业偿债压力。一是安排客户经理与公司全部客户取得联系,关心客户健康状况和自身经营情况,了解从事行业受疫情影响的程度以及下一步应对措施;二是在摸清客户详情的前提下,根据客户的经营特点、行业属性、受疫情影响程度、自身抗风险能力大小以及复工复产情况,与客户协商一致制定了贷款展期政策,减轻还款压力;三是主动减免整个疫情期间所有延期还款客户产生的罚息;四是主动降低和免除非常困难客户的后期贷款利息;五是免于报送逾期客户的征信。

截止3月31日,美兴小贷共为3195位客户进行了贷款展期,合计展期金额2.36亿元,免除延期还款罚息和困难客户利息共计35余万元。

加大市场投放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在四川省疫情得到全面控制的情况下,美兴小贷的信贷业务已经稳健开展。为更好的支持小微复工复产,美兴小贷及时了解市场情况,加大市场投放,在贷款利息、还款方式、流程简化等方面做出调整,助力各行客户群体顺利复工复产。

一是为鼓励客户恢复生产,美兴小贷加快贷款投放速度,做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二是降低贷款利息,满足小微客户信贷需求。自疫情发生以来,美兴小贷针对新老客户均采取了降息1%的政策,来切实降低小微客户的财务融资成本。此外,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有特殊贡献的企业或个人(如大宗捐款捐物、一线医务人员、疫情所需医疗用品生产单位等)贷款利率可在原有贷款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0%。截止3月31日,共有1500位客户享受了利息优惠政策,合计180万余元。三是优化放款流程,开展线上服务。疫情期间对于有贷款需求的新增和续贷客户,美兴小贷推行全程电子化服务,采用线上受理申请和收集资料,以隔空作业的方式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对于确需开展现场尽调和面签的,美兴小贷安排工作人员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主动上门服务,真正做到让客户足不出户就拿到复工复产所需的应急资金。

截止3月31日,美兴小贷3月共向小微客户投放贷款1455笔,合计金额1.52亿元。

疫情当前,美兴小贷将始终秉持“服务小微,造福草根”的理念,将企业初心落在行动上,企业使命落在岗位上,继续加大对“三农”客户和小微企业的贷款投入,切实为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抗击疫情和日常经营的金融支持,助力他们复工复产,真正为客户帮到关键处。

来源: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