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邦成小贷:助企纾困、政企同心——助力小微共成长

来源:邦成集团       时间:2022-09-16 09:35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个事情这么快就解决了!”近日,在邦成小贷郑州机构负责人的陪同下,客户梁先生来到了郑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向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表达了感谢。
图片

受疫情影响,客户梁先生在业务办理中只能提供电子印章材料,然而郑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该项业务办理中无此先例,导致业务难以推进。

邦成小贷在得知此事后,委派专人前往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沟通协调,引起了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特事特办,最终解决了电子用印事宜,避免了客户的损失,于是才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此次事件开辟了郑州抵押业务电子用印的先例,这既是郑州市政务服务大厅立足本职,民有所呼,政有所应的最好呈现。也是邦成小贷“帮助他人,成就自己”价值观的践行,

据了解这只是邦成小贷在疫情期间切实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缩影。疫情期间邦成小贷针对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从产品、流程和服务等多方面,不断精进、创新,为小微企业提供精准细致且多元的普惠融资方案,让金融服务在特殊时期更有温度。

惠企助企出良策
 

一、产品创新

1、联合多家银行共建“兴邦贷”小微贷款绿色通道,定制更加贴近当下市场,更加符合当下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贷款产品;

2、疫情期间主动减免所有借款人的贷款服务费,减免各类中间过程杂费,减少中小企业的融资成本;

3、疫情期间主动下调借款利率,平均降息1%—1.5%/年,减少中小企业的还款压力;

4、疫情最困难期间,推出可变利率贷款服务,在疫情恢复的困难期,借款人可按先息后本还款方式还款,且利率较低。逐步摆脱了疫情影响后,还款方式可变为等额本息,恢复正常利率水平,从而减少借款人在疫情影响最严重期间的还款压力,真正让普惠金融成为雪中送炭的金融服务工具。

纾难解困有实招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特殊的疫情管控背景下,传统信贷行业的风控审核大部分依赖人来操作,涉及各类人员接触,一旦疫情管制业务就会受到影响,是目前行业的普遍难题。邦成小贷积极创新,从内部架构入手,协同平台运营模式下的合作伙伴,设立相关部门,打造“无接触风控”依靠数字化风控系统,实现线上审核评估,高效批量操作,不仅有效打破时空束缚,维护疫情期间的安全空间距离,更能释放大量的人力物力,实现信贷风控服务的降本增效,使资金高效运转,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1、远程视频面审,视频入户。从传统的实地入户实勘尽调调整为远程视频入户勘察及面审尽调的模式,在保证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操作尽可能简便。

2、远程房产估值。采用大数据线上评估与线下询价评估结合的模式,远程对房产进行估值。

3、免除征信报告的陪同打印。针对征信报告需要风险经理陪同打印的情况,对客户情况进行了分流,对于部分符合条件的客户不再要求征信报告陪同打印。

4、延长项目审批时效。考虑疫情期间,部分已审批项目因客户无法出门签署合同等特殊原因而超出项目审批有效期的情况,特给予了地区批量报备延长审批时效的权限,允许批量报备审批时效超时项目不再重新走申报流程。

 

普惠金融有温度
 

对于疫情期间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邦成小贷积极响应省政府“万人助万企”及银保监要求,不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财务困难的小微企业抽贷、断贷,而是通过贷款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给予支持,对于符合续贷条件的小微企业,积极给予续贷支持,帮助中小企业渡过最困难的时期。

1、对于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客户,经核实情况属实的酌情给予部分费用减免、延期还款等服务。

2、对于还款受阻或业务到期的小微企业客户,经核实情况属实的酌情给予免除推送逾期还款记录。

3、积极提前与客户磋商,结合客户资信情况针对性给予贷款展期、增信额度及债务重组、变更还款方式等缓释方案。

 

作为全国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行业的先行者,邦成小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始终扛稳金融担当,与小微企业同频共振,与实体经济共荣共生。接下来邦成小贷将进一步提升惠企助企工作质效,通过普惠金融的持续创新,充分发挥金融补短板作用,为助力经济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发挥行业表率作用。

来源:邦成集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