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全国优秀小贷公司推介活动(2018)”的情况通报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18-12-07 14:3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协会,各小额贷款公司:
  根据《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活动(2018)”的通知》(中贷协发〔2018〕23号),中贷协依托地方协会专门委员会开展“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活动(2018)”,目前推介活动已圆满完成,现将活动情况通报如下:
  一、制定推介方案,发文实施
  活动的总体方案是,地方协会专门委员会制定推介方案及打分标准,小额贷款公司自愿申报,省级协会商监管机构初审,地方协会专门委员会终审。
中贷协于8月1日组织部分地方协会专委会专家委员进行研讨,结合国家对小贷公司的业务发展导向以及小贷公司发展现状,确定了贷款用途、贷款对象、贷款质量、年利率、存量有贷户数、省级评级情况等33项统计指标,制定了《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活动(2018)”登记表》;同时对登记表中的贷款用途、贷款投向、小额度贷款户数占比等12项指标对应的数据设定了分值,制定了《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活动(2018)”打分表》,用于对各小贷公司经营情况进行综合打分(满分200分);为了更好的了解小贷公司的“软实力”、“活情况”,制定了《“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活动(2018)”基本情况报告》大纲,由小贷公司据此提供约3000字左右的文字材料介绍。综合以上工作,形成《关于组织开展“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活动(2018)”的通知》(中贷协发〔2018〕23号),下发实施。
  二、开展推介活动,报送材料
  根据《通知》要求,自愿参加推介活动的各小贷公司填写《“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活动(2018)”登记表》、《“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活动(2018)”基本情况报告》,并将此两份申报材料提交至辖内省级协会,要求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盖有单位公章。
各省级协会负责对本地小额贷款公司基本条件以及申报材料进行核查,根据“打分标准”对通过核查的小贷公司进行打分、汇总,向省级监管机构汇报,经省级监管机构认可后,将《“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活动(2018)”登记汇总表》、《“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活动(2018)”打分表》、各家小贷公司提供的《“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活动(2018)”基本情况报告》,统一报送至中贷协地方协会专门委员会,要求同时报送电子版和纸质版,纸质版盖有监管机构或协会公章。
  截至10月25日,全国34家省级协会共报送了398家参加推介活动的小贷公司材料。
  三、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名单
  11月5-6日,中贷协组织部分地方协会专委会专家委员对各省级协会提交的申报材料进行逐一评审,在兼顾全国统一和地区差异的原则下,确定最终获推全国优秀小贷公司的名单。全国共有316家小贷公司获推“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2018)”,其中55家小贷公司综合评分达到175分及以上(获推名单附后)。中贷协将于近期向各获推的优秀小贷公司邮递《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证书》。
 

附件:《获推“全国优秀小贷公司(2018)”名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