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倡议书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19-03-14 15:47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员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响应中国银保监会组织开展的“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3·15”银行业和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的号召,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功能作用,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向广大会员小额贷款公司发出关于“3·15”小额贷款公司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的如下倡议:
  一、广大小额贷款公司要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
  广大小额贷款公司、特别是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员要始终以消费客户为中心,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和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市场定位,不断优化信贷服务。近年来,广大小额贷款公司把客户保护作为商业战略,积极培养客户、引领客户、和客户共同成长,努力探索履行社会责任与商业可持续的路子,取得了一定成果,涌现出了一批有责任、有情怀、有担当的优秀小额贷款公司。在此,倡议全行业小额贷款公司继续立足本业、回归本源、坚持普惠,以客户为中心设计产品、增加客户体验,为普惠金融消费群体提供更加优质的差异化服务。
  二、广大小额贷款公司消费者要擦亮眼睛做好自我保护
  广大小额贷款公司消费者客户要切实分清正规小额贷款公司与民间非法放贷组织的界限。近年来,社会上一些非法放贷组织和诈骗分子假冒正规小额贷款公司招摇撞骗,既蒙避了广大社会公众,又使小额贷款公司背上了“黑锅”,致使不明真相的人们一提起高利贷、校园贷、甚至是一些“套路贷”、P2P爆雷事件,都误认为是正规小额贷款公司干的。这完全是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在此郑重声明,正规合法的小额贷款公司,是经省级政府(金融办、局等)主管部门批准,并在当地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注册登记手续,领取营业执照的有限责任公司或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广大消费者客户要擦亮眼睛,辨别真伪,保护好自己,区别正规小额贷款公司与非法放贷组织,选择正规途径获取金融服务,谨防上当受骗,误入歧途。
  三、全社会要助力正规小额贷款公司更好践行普惠事业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引领广大会员和小额贷款公司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引领小额贷款公司在商业可持续的基础上深入践行服务“三农”和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使命,一如既往地发挥自律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呼吁和保护正规小额贷款公司的合法权益。同时,呼吁社会各界特别是媒体加大宣传和正本清源力度,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加大治理整顿民间金融秩序,严厉打击民间非法放贷行为,努力为正规小额贷款公司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2019年3月14日

 
“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倡议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