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转发开展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23-04-26 15:35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员: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质量发展普惠金融。发展普惠金融,是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共享金融发展成果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金融领域的具体体现。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应有之义。
  自2022年起,为摸底小额贷款公司行业普惠金融发展实践现状、深化沟通交流共享、推广行业典型经验,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金融研究院、中国银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征集”系列活动。活动受到行业机构的密切关注和热烈参与,2022年共收到政府部门与事业单位,银行、融资担保、小额贷款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等834家持牌金融机构的1206个案例。经过资格初审、网络投票、协会复审推荐和专家评审等环节,其中合肥兴泰科技、厦门诚泰、重庆度小满、重庆小雨点、山东富源、广东粤普、甘肃公航旅、佐力科创8家具有代表性的小贷公司优秀案例脱颖而出,入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2)”名单,案例编入《融普惠 新金融——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集锦(2022)》,为展示小贷典型经验做法,弘扬小贷普惠金融传统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3年,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将继续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金融研究院、中国银行业协会等单位共同开展“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征集”系列活动。现转发案例征集通知(见附件),征集时间截至2023年5月15日。请各会员单位积极报名参加。
  协会联系人:孟老师,010-59226365
        李老师,010-59226390
 

附件:《关于开展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征集活动的通知》

                              
附件

关于开展“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征集活动的通知

  春暖花开之际,普惠金融领域的年度盛会再度开启。在经济复苏的主旋律下,普惠金融如何谱好“高质量发展”的协奏曲?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健全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21世纪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以及上海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等单位,继续开展“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征集”系列活动。
  该活动旨在推动普惠金融事业高质量发展,发现过去一年中各地、各部门、各机构在推进普惠金融发展方面取得的优秀成果,挖掘最具代表性、可供行业参考和借鉴的普惠金融案例,促进经验交流和学习,为下一阶段普惠金融发展奠定基础。
  本次评选将采取专家评审与网络投票结果相结合的方式,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和流程,最终入围“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名单的案例,将于8月份举办的《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发布会上公布,入选案例将编入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普惠金融实践案例集锦(2023)》,本《集锦》预计于年内付梓。
  同时,21世纪经济报道将全程全方位做好主题宣传报道,不定期穿插组织系列主题研讨会议和沙龙活动、对一些典型案例集中的地区进行实地调研采访,并就一些相关的重点、难点课题进行研究并撰写系列轻报告。
  本次案例征集共设五个大类,即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新市民”、助力乡村振兴、产品服务创新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并下设相关小类。其中普惠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案例为今年特别增设,聚焦如何促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更加公平、便捷地获得相关服务。特别是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 “专精特新”等领域的小微企业,以及服务国家战略布局和关键领域产业链上下游等小微企业的创新和产业发展。
  本次案例征集的原则是,符合相关现行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及管理条例、符合普惠金融发展原则;坚持实践导向,案例实践工作主要时间段为2022年至今,并取得了明显成效;具有代表性和开拓性,具备创新突破意识,对于行业机构开展普惠金融工作具备借鉴意义;对消除金融排斥、促进乡村振兴、提升新市民服务水平,以及在社会进步、社会和谐发展、共同富裕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本次案例征集的时间为即日起至5月15日,案例征集无门槛、无费用,凡符合参与要求的单位均可根据征集评审原则和具体要求进行网上填报。


>>>中国普惠金融典型案例(2023)申报通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