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惠民信贷董事长龙治普受邀出席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并担任主讲嘉宾

来源:宁夏东方惠民小贷       时间:2017-09-27 15:35

9月21日,惠民信贷董事长龙治普受邀出席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并于次日担任专题案例《小贷公司商业模式探索的“土、洋、高”》的主讲嘉宾。

 

 

  “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是国内普惠金融领域高层次高,深具影响力的年度活动。论坛是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指导,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等单位主办,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等机构承办。已于2015年、2016年连续举办两届。

 

 

  2017中国普惠金融国际论坛以“能力改变世界”为主题,重点关注普惠金融发展的能力建设相关议题。论坛内容涵盖:政策制定与监管能力;金融机构治理、创新与产品服务能力及风险管理能力;客户教育与保护;数字红利与鸿沟等。组织形式包括:中非普惠金融高峰论坛、国际论坛开幕式、主题研讨、平行案例讨论、参观考察、闭门会等。并邀请中央和地方政府普惠金融领域的领导以及国内顶尖专家,同时还将邀请国际重量级嘉宾——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扶贫协商小组、安信永等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会上龙治普董事长详细阐述了惠民信贷“类孟加拉银行模式”和“盐池模式”,以及惠民信贷践行普惠金融的历程。

 

  惠民信贷作为中国普惠金融的先行者,起源于宁夏盐池县,秉承厚德亲民兼爱互利的价值理念,坚持小贷初心21年。仿照孟加拉银行模式,组成联保小组,不用担保,也不用抵押,专门给低收入家庭贷款,并将之推广至宁夏8县区的70个乡镇1288个村。2017年8月2日、8月10日青铜峡子公司与甘肃和政子公司也相继挂牌开业,在普惠金融道路上又迈进重要一步。真正意义上践行了普惠金融的概念,即人人都享有金融服务的权利。

 

 

  在发展过程中,惠民信贷独创了业界知名的盐池模式,致力于改善落后地区妇女的家庭地位。截止2017年4月,有效贷款客户数2万余人,其中97%是妇女。在此之前,宁夏从来没有针对妇女贷款的机构,尤其是南部山区,属于全国重度贫困区域,妇女受教育的机会非常少少,有些人甚至一辈子都没出过村子,围着孩子灶头基本是她们一生的写照。在填写贷款申请表时,由于不会写字,都是惠民信贷员手把手的教。

 

 

  客户贷款后期,惠民信贷会开展一系列多样性非金融服务。例如妇女贷款,大多数用于养殖,公司会邀请专业人士帮助农户培训养殖技术。2010年,惠民信贷客户代表汪淑莲获得全球小额信贷微型企业家年度社会影响奖受邀前往法国卢浮宫参加了颁奖典礼。成为金融扶贫政策下农民脱贫致富的典型代表及宁夏老百姓生活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历史见证人。 2005年以来,盐池有18名妇女先后获得了“全球微型创业奖”。

 

 

  将来,惠民信贷将继续践行“面向三农,妇女为主,关注贫困,微贷惠民”的企业使命,脚踏实地服务好千千万万低收入家庭。

来源:宁夏东方惠民小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