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安徽省小额再贷款公司赴粤调研学习取得完满成功

来源: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18-04-03 14:10

  3月27日,安徽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副会长单位—安徽省小额再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小额再贷”)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庆昊、副总经理蒋春雷、汪源以及企业负责人对广东省内的优秀企业进行实地调研。皖小额再贷是安徽唯一、全国第五家省级再贷款公司,由安徽省投资集团联合安徽国元集团、交控集团等大型国企于2013年11月设立,注册资本10亿元,现为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副会长单位。成立以来,皖小额再贷组建了高素质的管理团队,立足政府金融、科技金融、公司金融和消费金融四大功能定位,累计为全省近2000余客户提供200多亿元信贷资金,综合实力居安徽省首位。

  上午,一行人首先来到广东新供销农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许慧君等高层管理人员热烈欢迎考察团的到访,并与考察团就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方面的话题展开探讨,深入交流“三农”领域金融服务经验。

  双方从企业背景、发展历程、团队建设、网点筹办、产品设计以及企业文化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流。重点围绕农业贷款公司筹建过程的经验分享,主要包括员工招聘、薪酬制度、激励机制、特色农业、风控模型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探讨,坚持“立足三农,服务城乡;联合发展,共享利益”的经营理念,促进双方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更上一个台阶。

图为:考察团与新供销及协会人员合照

 

  下午,考察团进一步来到广东粤垦农业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粤垦小贷将立足广东农垦,面向“三农”,提供具有农业特色的小微金融服务,构建良好的农业产融生态,核心业务板块包括农业产业供应链金融业务、垦区金融业务、粤垦员工消费金融业务、农批交易市场金融业务等。

  公司执行董事李华昌等高管团队热烈欢迎考察代表团的到访,双方借助此次调研学习机会,加深了解,相互探讨农业小额贷款在不同省份存在的政策与市场的差异性以及优秀的经验借鉴。座谈会上,各代表积极发言,共同探讨农业小贷存在的难点,探讨如何利用新时代的科技手段,在资本市场上更好地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企业与客户的“共赢”。同时,还就粤垦普惠金融创新、党建活动、“小贷故事”、“金鹰计划”等进行热烈探讨,大家都期望在“中央一号文件”的指引下,跟随政策走向,不断提高各自省份农村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响应国家对农村改革和农业发展的部署。

  本次安徽同业对广东农贷对标的调研活动圆满结束。考察团王董事长表示,此行受益匪浅,广东同行毫无保留的实战经验分享,将有助于安徽农贷的进一步筹备建设。广东受访会员单位也表示,皖小额再贷的经营模式很值得学习,希望进一步互学互助。皖粤两地小贷人扎实有效地投入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途,省协会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为会员做好服务,推动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