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合肥兴泰科贷:合肥兴泰科技小贷公司获准开展安徽省首批投贷联动业务试点

来源:合肥兴泰科贷       时间:2018-06-05 11:29


  近日,从安徽省政府金融办获悉,合肥兴泰控股集团旗下合肥兴泰科技小额贷款公司(以下简称“兴泰科贷”)正式获批开展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投贷联动业务试点,这标志着兴泰科贷成为了安徽省首家专业面向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开展小额贷款和创业投资服务的科技小贷公司。

 

  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在成长发展初期因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的研发和投入导致融资需求较大,且自身一般具有“轻资产、无抵押、少担保”等显著特点,“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成为了困扰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而科技小贷公司的出现大大缓解了这一难题。科技小贷公司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重点产业园区的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除了提供传统的小额信贷服务之外,业务范围增加创业投资服务,即通过“债权+股权”的投贷联动业务,突破传统信贷业务模式,有效增加金融对科技创新的服务供给。2014年,中国人民银行会同科技部、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和知识产权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扎实做好科技金融服务的意见》中更明确指出,“支持发展科技小额贷款公司、金融租赁公司和财务公司更好为科技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合肥兴泰科贷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公司始终秉承“牢记发展使命、服务地方经济”的经营宗旨,积极发挥国有资本的引导和带动作用,规范行业健康发展。成立五年来兴泰科贷累计扶持各类中小企业1100余家,提供各类贷款支持逾80亿元,为合肥市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持续活力,同时公司还努力打造中小型科技企业的投融资服务平台,为合肥市科技企业和小微企业量身打造了“科技创新贷”“高新技术贷”等专项金融产品,提供精准科技金融服务。此次获批投贷联动业务试点,既是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对兴泰科贷一直以来工作成绩的认可和肯定,又是对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期许和支持,下一步兴泰科贷将一如既往深耕实体经济发展,支持科技创新创业,为兴泰控股集团区域领导型综合金控平台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来源:合肥兴泰科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