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三届三次会员大会暨高管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18-09-06 15:55

   8月29号,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三届三次会员大会暨高管培训会在杭州之江饭店报告厅顺利召开,全省217家会员单位出席了会议。另外还邀请了省金融办党组书记张雁云主任, 省金融办小贷处高永富处长,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石岳平调研员,省金融办小贷处徐建明副处长、王金伟副调研员,以及各地市协会负责人等与会交流。

 

  上午,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三届三次会员大会由唐新民副会长主持,沈国甫会长首先报告了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协会重大事项审核委员会吴磊委员汇报了协会2017年财务决算及2018年财务预算情况,唐新民副会长介绍了新增候选理事单位以及副会长兼秘书长人选的基本情况。

 

  大会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工作总结、工作计划、财务预决算报告,同意增选德清德华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同时,理事会行审议并表决同意增选王义中同志为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省信息公司吴兆波总经理会上介绍了数字小贷新模式,省股权交易中心谢定能副总裁介绍挂牌及融资等相关情况。此外,德清德华小贷公司董事长翁天芳、浙江海博小贷公司总经理钱震宇也相继做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同时,省金融办小贷处高永富处长会上宣读了2017年度监管评级优秀小贷公司名单;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石岳平调研员会上对协会近年来开展的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省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张雁云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小贷公司的工作,小贷公司已成为全省普惠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到在竞争中求生存,在探索中求发展;二是希望准确把握小贷公司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坚定发展信心;三是期望小贷公司规范稳健经营,持续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推进高质量发展;四是期望省小贷协会继续充分发挥职能,全力为小贷公司可持续发展,当好家、服好务。

 

  下午高管培训会由王义中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分别邀请了浙江省特级专家、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金雪军教授介绍小贷公司转型社区银行研究成果,以及浙江大学金融研究所所长王维安教授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

 

  金雪军教授主要介绍了社区银行的基本情况,以及优质小贷公司转型社区银行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具体措施。

 

  王维安教授主要以宏观角度,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现状,发展任务与政策等相关内容。





来源:浙江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