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山西省优秀小贷公司采风之创业者的故事

来源:山西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18-12-20 11:13

 

故事一

 

李春燕于2012年注册成立山西景乐友科贸有限公司,公司主要经营品牌玩具销售、手工体验、儿童游艺等。短短几年时间,凭借自己的辛勤打拼,生意蒸蒸日上。 2017年底,已有五家店的李春燕想再开两家店,但公司资金周转紧张,向银行申请贷款未果。而民间借贷公司利率高、风险大,后经朋友介绍到山西省创业扶持小额贷款公司申请贷款。根据李春燕的经营情况,通过调查、评估、审核后为其发放“创微贷”产品15万元。李春燕仅2个工作日就得到了创业贷款,实现了再开两家分店的梦想。她在店里增加了儿童游艺项目,又增多了玩具品牌种类,客流量变大了,每月的营业收入也增多了,还雇用了8名新员工,生意越做越红火了。

 

故事二

小吃店老板李国杰创业时由于资金紧张,自己只能拿出几千块钱从路边摊小吃开始做起,通过自己的苦心经营生意渐渐有了起色。去年12月,李国杰准备扩大经营,恰逢山西创业扶持小贷公司的扶持自主创业的贷款优惠政策,便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向公司提交了贷款申请。针对李国杰的经营项目、担保能力、所需金额、急需资金的特点,公司为其开发了平台商创贷的信贷产品。李国杰得到5万元创业贷款后,从路边摊做到了实体店,资金紧张得到了缓解,经营方式更加灵活多样。现在,随着生意越做越大,不仅扩充了门面,添置了新设备,雇员也增加到5人,预计今年净利能达到20余万元。

2018年9月,创业小贷公司工作人员到李国杰经营地进行贷后跟踪回访,询问经营现状。李国杰激动地说:感谢国家扶持自主创业的好政策、感谢公司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我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大经营店面,尽可能多地带动其他人员就业。同时,他还向身边有意向自主创业的朋友宣传国家新的创业贷款政策,让更多自主创业人员享受到创业贷款政策的雨露滋润。

 
 

在创业发展的道路上,两位李老板均遇到了资金短缺的问题,而为他们解决问题的,都是这家小额贷款公司。这究竟是一家什么样的资金机构?如此快捷高效,精准到位,甚至比银行信用卡的服务还要方便。今天,我们带大家走进山西省创业扶持小额贷款公司,去认识它,去了解它。

 

山西省创业扶持小额贷款公司,是全国首家国有政策性小额贷款公司,主要针对山西省范围内的各类创业者、合伙经营者等中小微企业开展各类小额贷款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创业扶持、带动就业作为公司发展宗旨,现已累计扶持自主创业的小微企业615户,带动就业3626人。公司通过业务品种、运营模式、担保方式、监管方式等方面的创新,找准市场定位,精准服务小微客户,截止目前,扶持行业涉及高新技术、教育培训、服务业、制造业、批发零售等五大行业。

 

在三晋大地上,借助国家“双创”政策诞生的山西省创业扶持小额贷款公司,如今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充分发挥着小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的“助推器”作用,利用金融支持,带动众多无业人员和失业人员创业、就业,用行动践行了普惠金融,为山西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来源:山西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