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来源:中和农信       时间:2020-04-17 19:15

放款164亿,业绩稳步增长

2019年,是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稳步发展的一年。虽然外部环境改变较大、经济增长节奏放缓、金融监管日趋严格,中和农信依旧经受住了考验,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去年中和农信旗下的信贷业绩持续增长,当年共计发放贷款约91.5万笔,同比增长112%,贷款金额超164亿元,同比增长27.4% 。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合规经营,积极接受全面监管

截至2019年12月末,中和农信已成立和获准成立的小贷公司共 11 家,分别为:重庆市、四川省、海南、内蒙古、湖南、甘肃省、广东、康平县、赣州、聊城、连云港赣榆中和农信小额贷款公司,这标志着中和农信的合规性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其他有关省份的牌照申领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专注服务小农户,满意度高达95.05%

中和农信一直在为那些不能充分享受传统金融机构服务的农村中低收入群体,量身定制全方位金融服务,我们的客户也正是这样一群很难获得传统金融服务的人。在广大农村地区,受到教育和地域限制,一部分农民文化水平较低,甚至还不会写自己的名字,让他们走出去,在传统金融机构申请贷款太难了,而中和农信可以深入田间地头,到客户家里实地考察,根据他的生产生活需要提供额度合适的资金支持。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在所有获得贷款的客户中,95.06%的客户对中和农信的服务感到满意;98.5%的贷款客户表示如果未来有资金需求还会再找中和农信;98.47%的贷款客户愿意把中和农信推荐给身边亲友。

 

良好的口碑,源于优质、贴心、便捷、高效的服务。中和农信为所有县域内中低收入农户都提供了适合其发展,量身定制的金融服务,让他们可以在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不忘初心,不忘创新

 

40.48%客户,通过中和金服APP获得贷款

中和金服APP,自2018年6月9日正式上线以来,用户增长速度极快。截至2019年末,中和农信已经有超过40%的客户通过中和金服APP获得过线上贷款。不必走出家门,只要一部手机就可以快速解决资金需求的方式,被越来越多农户接受。中和金服的快速、良性发展,标志着中和农信“数字化战略”初见成效,“打通农村金融最后一百米”在“数字化”道路上加速前进。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培养保险意识 ,为农户获得约1986万元保险赔付

2019年,中和农信保险业务致力于推动农村市场的保险普惠工作,为农村客户提供小额、便捷的保险产品和服务,满足客户意外、医疗等方面的保险需求,解决广大老百姓因病因灾返贫的问题。截至 2019 年末,中和农信已协助保险公司向广大农村中低收入家庭送去了 120 万份保障,为 3,458 名农户获得了近 1,986 万元的保险赔付。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中和农服持续发力 ,拓宽销路,节省10%采购成本

2019 年,中和农信旗下又一项为农村客户量身打造的创新业务——中和农服农资电商平台正式上线,并率先面向内蒙古地区的 23 个旗县提供服务。平台依托公司金融业务和中和农信分支机构,为种植户提供金融、农资供应、农技培训、农机撮合、产品销售等服务,通过减少传统农资供应的中间环节,形成链接上游厂商与下游农户的新业务模式。在当前的产品设计中,农户不但能够节省约 10% 的采购成本,还可以享受半年免息的贷款服务。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五大维度推进社会绩效发展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深耕管理,与时俱进

中和农信社会绩效工作委员会专门负责企业的社会绩效战略制定与相关项目立项,12 月,社会绩效工作委员会进行了换届改选,委员会主席全面主持公司的社会绩效管理工作。

 

7 月,中和农信主动邀请全球微型金融的发起人和推动者——安信永公司,进行客户保护评估与认证。安信永通过旗下的智库普惠金融中心发起和管理着 Smart 客户保护行动,这是世界第一个金融消费者保护标准,旨在全球推动金融业以更安全和负责任的方式服务低收入客户,帮助金融消费者发声。评估专家根据 Smart 客户保护 7 大原则 110 条指标,通过访谈与实地走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司业务全流程进行为期半个月的评估和考核,并对产品设计、定价、透明度、防止客户过度负债、公平对待客户、数据隐私保护以及投诉机制等多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中和农信期望在评估的基础上,明确公司客户保护和社会绩效的现状,借此引入国际先进的客户保护和社会绩效理念,优化公司内部治理体系,提升和强化员工的社会绩效和客户保护意识,从而更好地为客户提供公平、安全和透明的服务 ,做有情怀的企业,负责任的金融。

 

作为中国第一家接受数字借贷客户保护评估的金融服务机构,中和农信得到了安信永专家高度的评价。而中和农信也希望在提升自身的基础上,引起更多企业对客户保护评估的重视,理解其价值所在,从而帮助提升整个行业的从业规范和标准,造福更多弱势群体客户。

接轨国际,提升服务

安信永的评估专家对中和农信的客户保护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评估结论是:110 条指标中,公司符合或部分符合占 98% 以上。具体为:1. 在产品设计和交付维度上,符合或部分符合占 91%;2. 防止过度负债方面,符合或者部分符合占 95%;3. 在负责任的定价上,符合或者部分符合占 93%;4. 透明度、公平对待客户、客户隐私保护、投诉解决机制层面,符合和部分符合均为 100%。公司正在按照这一评估结论,逐条对标暴露出的问题,进行规范和调整,将最大程度地践行客户保护原则,提升客户体验。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找准定位,持续深耕

中和农信一方面持续进行自身能力建设,一方面不断深耕农村金融市场,双管齐下,有效地保证了服务的客户定位在县域内中低收入群体。2019 年,中和农信更深入地为农村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体服务,贷款笔均额度下降至 1.8 万元。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年度学习25.8万小时提升能力

虽然我们扎根在农村,但山高水远并不能阻挡我们学习的脚步。中和农信形成以企业文化为原动力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践行人才强企战略。2019 年,中和农信调整组织架构,增设大区管理部,负责所辖区域办公室的运营管理工作。2019 年,中和农信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级和不同能力水平的员工设计培训学习项目,将面授培训、社群学习和在线学习有机结合在一起,组织实施“扬帆计划”、“绩效倍增”、“秋实计划”等一系列培训学习项目。组织面授培训 280 场次,面授培训 11,876 人次,累计总学时 258,342 小时;提供了 201 门线上课程资源,人均学习时长 63 小时,通过培训达成了赋能员工、提升绩效的效果。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分层赋能体系初见规模

2019 年,中和农信发起“赋农百千万(百家合作机构、千场知识培训、万场金融教育)”的培训活动,通过对农户的陪伴式服务,涵养他们的综合实力,增加他们的抗风险能力,旨在帮助客户尽快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其中大学生农村金融教育普及践行活动的“+ 乡计划”;提倡慢病管理理念的“她计划”;帮助女性客户更好地经营小微企业,解决发展中瓶颈的福特微型女企业主经营能力培训;瞄准小微初创企业主,为其提供有针对性赋能服务的壳牌中国“创之道”中小企业扶持项目等纷纷落地,一个为农村客户量身打造的分层级、多元化的赋能体系初见规模。

【会员动态】中和农信:砥砺前行的2019

 

 

克服困难,逆势上扬,一定大兴!

 

2020年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年。对于中和农信来说,2020年也注定是一个划时代的年份,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是对整个社会的一场考验。中和农信积极响应号召,及时调整产品和业务流程,捐款捐物,甚至各个分支自主自发组织志愿者参与当地抗“疫”行动,为国家、社会及客户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这恰恰证明,中和农信是一支踏实努力、责任心强的团队。

 

危中有机,目前国内疫情控制良好,农村经济形式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外出务工人员减少、乡村创业需求增加,因此对于本土的小微金融需求会更加旺盛,县域农村会成为小微金融行业生存壮大最为肥沃的土壤,这也给了中和农信一展抱负的大好机会!

 

2020,中和农信一定大兴!

来源:中和农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