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广州小贷协会:组织召开2020年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       时间:2020-07-24 10:52

  7月1日上午,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协办的2020年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在广州大厦顺利举行。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金融行业党委、各区金融工作部门,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小额再贷款公司,市小贷协会、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等近150人参加。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市管一级调研员陈平,市金融行业党委书记肖雄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处长欧峻青主持。


  陈平代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汇报了小贷行业监管与发展情况。他指出,近一年多来监管与发展工作情况取得了一些显著的成果,但潜在风险和问题仍然不少。他强调,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将围绕三年行动计划的相关内容推进工作,不断提升综合监管能力,扎实创建全国标杆城市,全面推进小贷行业高质量发展。
 

 
  越秀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刘中汇报了数字普惠金融监管试验区、公益金融监管试验区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在省市区金融监管部门的支持下,经过近一年的探索,试验区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下一步将围绕公益金融重点开展相关工作,为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培养公益人才、提供专业智库。


 
  监管评级结果优异的三家小贷公司作了经验分享。凯得小贷汇报了传统小贷开展创新业务经验、拉卡拉小贷汇报了支持小微企业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有关情况、TCL小贷汇报了公司治理、风控等合规经验。
市小贷协会会长马聪代表协会汇报工作开展及行业自律情况,并向全市小贷公司发出参与高质量发展的倡议,号召全体小贷公司积极响应市局三年行动计划。


 
  市小贷协会秘书长刘志香宣读了首批首席风险官名单。在各区金融工作部门,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小额再贷款公司代表的见证下,邱亿通局长向首批首席风险官颁发了证书。第一批首席风险官集体亮相会场,标志着广州市小贷行业首席风险官制度正式落地实施。


 
  在各区金融工作部门,全市小额贷款公司、小额再贷款公司的见证下,邱亿通局长、陈平调研员、肖雄辉书记、欧峻青处长、马聪会长和黄礼黎监事长上台启动了广州市创建全国小贷行业标杆城市三年行动计划。这标志着广州小贷行业在历经十年试点探索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邱亿通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小贷公司是普惠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普惠金融以及地方金融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正在不断提升。希望小贷行业要以合规为根基底线、以创新为核心要素、以科技为致胜武器,对照高质量发展及创标杆建设有关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同时他强调,小贷公司要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党的活动,有效发挥党建在公司治理的引领作用。希望市小贷协会进一步发挥行业自律及服务作用,特别是全体小贷公司要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坚守合规经营、不发生金融风险的底线,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扎根广州、服务全省、影响全国,不断做大做强。


  市小贷协会接下来将以红联共建为抓手,以“党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的模式为纽带,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广州小贷高质量发展,引领小贷公司实现企业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的同步腾飞,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双胜利”,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增添动力。
 
来源:广州市小额贷款行业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