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贵州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贵州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21-01-21 15:31

 


  2021年1月19日,贵州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监管一处处长白明智及有关同志、省小贷协会各理事单位、监事单位代表参会并发言。会议由省小贷协会会长吉星女士主持。

图片

省小贷协会会长  吉星
  会议审议并全票通过了省小贷协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作计划、2020年度财务报告、内部自律管理制度、2020年度会员入退会及会费收取情况、市(州)联络员单位聘用、增补理事单位等决议事项。

省地方金融监督局金融监管一处
处长  白明智
  白明智处长对协会去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今年拟开展工作计划进行了总结评价,希望协会在下一步工作中紧密围绕我省三大战略尤其是乡村振兴战略,一是要持续完善行业自律制度建设,开展相关培训工作及董监高履职培训;二是不断加强协会信息交流平台的建设与牵线搭桥,统一行业标识,推广正面宣传、引导行业创新,在新一轮分类评级工作中切实为各家会员单位做好服务;三是充分依托协会专家委员会,考察调研总结行业经验成果,同时收集整理当前行业发展中仍然存在的困难与问题,配合监管部门做好顶层设计,为行业搞好发展营造出健康环境。
各参会代表就如何促进全省小贷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及相关措施建议进行了座谈讨论。

图片

会长单位黔中泉小贷公司    
副总经理  李雨灿

图片

常务副会长单位贵州黔众小贷公司
董事长  梅秀武 

副会长单位贵州交通小贷公司
联合党支部书记   陈昱 

图片

副会长单位遵义启航小贷公司
总经理  李辉

图片

副会长单位贵阳瀚华小贷公司
监事  王伟

图片

副会长单位贵州货车帮小贷公司
法务负责人  黄凯鑫 

图片

理事单位贵阳科金小贷公司
副总经理  王晓欣

图片

监事单位兴义馨德小贷公司总经理  马锋

图片

监事单位贵安新区兴融通小贷公司
副总经理  万成钢

图片

监事单位毕节银泰小贷公司监事  牟新平
  在认真听取了各参会代表的发言后,任辉副局长作会议总结讲话。他指出,我国城乡居民消费结构正在由物质型消费向服务型消费转型升级,其中蕴含的巨大消费潜力,不仅成为经济增长的突出优势,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小贷公司要顺应发展、抓住机会,结合我省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办法的业务范围,积极探索新业务,全面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和全方位金融服务手段,增强市场竞争力。同时,要看到自身短板和不足,在践行普惠金融的理念下,充分把握融资成本合理下调的政策导向,破除传统经营思维,重新认知定价、风险、信用三者间的关系,通过加强自身信息化建设优化信用模型与指标,合理定价,降低风险。

图片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任辉

  任辉副局长强调,小贷公司要深刻理解乡村振兴重要意义,深入研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建设。要提高对三农群体的理解认识,探索服务三农的有效路径,以此为依托做好支农支小。要找到新业务模式切入点,如通过投贷联合供应链核心企业,形成业务闭环,实现多渠道收入,创新多元化发展路径,提振小贷行业信心。

  任辉副局长要求,省小贷协会要继续发挥好服务会员单位、助力监管部门的桥梁纽带作用,2021年要着重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操性的能力提升相关培训活动,努力提升小贷公司自身经营水平和抗风险能力。

  在会上,任辉副局长还就各与会代表企业普遍关心的LPR利率4倍上限、与银行类金融机构进行战略性深入合作、分类评级盈利能力指标等问题进行了相关探讨,并表示监管部门将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着重研究解决相关问题为我省小贷行业良好发展铺路架桥,希望我省小贷行业在新的一年中继续总结经验,创新发展,做大做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