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会员动态】广西小贷: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业扫黑除恶斗争调研座谈顺利召开

来源: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22-03-31 09:34

2月24日下午,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业扫黑除恶斗争调研座谈会在地方金融组织协会集中办公会议室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监管二处处长李沛雁主持会议并讲话,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典当行业协会以及23家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图片

 

调研座谈会上,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吴开勇、典当行业协会会长罗诗明分别汇报了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典当行业协会自扫黑除恶斗争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组织观看宣教视频、举办宣教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行业依法合规经营及风险防范意识,引导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严守监管规定,严禁非法集资、高利放贷、暴力催讨,统一思想,不碰“红线”、不触底线 。23家参会企业负责人先后汇报了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在扫黑除恶斗争活动过程中,通过完善内部治理、全面摸底排查,做好自查自纠依法合规;并通过制作横幅、宣传板报等方式,积极营造扫黑除恶氛围,投身扫黑除恶斗争。

 

李沛雁认真听取两家协会及企业情况汇报后,对两个行业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表示充满信心。李沛雁指出,行业发展“严监管”的政策环境已步入常态化,在“严监管”的政策背景下,企业要回归行业本源,牢记行业红线,合规经营,践行普惠金融理念,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根据银保监会等相关政策和法规精神,监管部门制定的广西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指引现已进入二次征求意见,其他有关政策也在积极推进当中。为维护行业声誉,清理“僵尸”企业是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李沛雁对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以及两家协会今后发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企业要坚守发展初衷,守住监管红线和法律底线,坚持依法合规经营,远离暴力催收、非法集资、高利放贷等违法行为;要强化制度完善与落实,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化。二是两家协会要一如既往,继续发挥职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真真正正、设身处地地为会员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当好会员的“娘家人”“贴心人”和“领路人”。三是企业在做好自身经营的同时,要大力地支持协会工作,更多地参与到协会工作当中,发挥集体智慧,共同推进协会建设。

 

来源:广西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