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佐力小贷获DEG人民币7,500万元绿色专项资金

来源:佐力小贷       时间:2022-07-20 15:18

增加资本规模 加快发展绿色贷款业务

 

5月11日,DEG(德国投资与开发有限公司,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全资子公司)向公司发放人民币7,500万元的贷款融资,该笔资金将用于公司发放绿色贷款,定向投放于生态农林水产业、新能源开发利用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等绿色行业。

 

公司自2019年以来,依托浙江省湖州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围绕绿色发展战略,积极探索绿色小额贷款。于2020年4月被列为湖州市首家绿色小贷试点单位,与湖州市金融办、湖州市绿色金融研究院等共同起草的《绿色小额贷款公司建设与评价规范》(湖州市地方标准)于2020年6月正式发布实施。为更好推动公司绿色贷款业务的发展,公司自主研发绿色贷款信息管理系统,基于环境、政策、行业和企业等数据对贷款进行绿色智能识别,将绿色服务融入贷款全流程,该系统于2020年9月取得了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通过绿色赋能和数字赋能发展,公司绿色贷款业务有所增长。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绿色贷款余额为人民币41,583万元,占公司总贷款余额的约15.8%。

 

DEG由德国联邦政府组建,其母公司德国复兴银行作为德国影响力最大的政策性银行之一,在发展绿色金融、促进可持续发展中发挥着引领性作用,是全球气候和环境保护等领域最大的融资者之一。DEG与发展中国家的私营企业及金融服务机构有超过60年的合作经验,主要通过贷款及股权投资为私营企业提供直接融资帮助,或通过投资地方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再由地方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融资。

 

图片

 

本次与DEG合作的达成,就资金层面而言,不仅有助于增加公司绿色贷款资本基础及规模,且DEG将在中小微企业/小型企业需求评估及绿色贷款快速评估方面为公司提供支持。这将有助于公司提升绿色贷款识别与绿色贷款市场开拓能力,加快绿色贷款标准建设工作。同时,此次合作也为公司提升国际信誉度,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更好服务于绿色贷款客户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佐力小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