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吉”聚力量 携手战“疫” ——吉林小贷抗击疫情回顾

来源:吉林省小贷协会       时间:2022-07-28 16:24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春的宁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这样打响,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守望相助,众志成城,我省小贷行业同仁,迅速行动,以捐款捐物、一线抗疫、减免息费等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共同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吉林省小额再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响应省委、省政府和金控集团疫情防控要求,公司累计10名干部员工成为志愿者渗透社区参与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400小时,其中1人因表现突出,被所在小区推荐为临时党支部第一书记。疫情期间,再贷款公司共捐赠酒精、N95口罩、医用防护面罩、手套等抗疫物资合计金额近万元,公司干部员工也通过红十字会、集团工会等渠道捐款捐物,合计金额8000余元。同时公司从客户角度出发紧急出台了多项举措,尽最大可能满足客户融资需求,累计发放贷款1260万元。对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给予罚息减免、延迟支付等政策,累计为有困难的客户减免罚息及其他费用共计68.6万元。
 
  吉林省泰润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公司决定采取续保续贷措施,为受疫情影响客户办理贷款展期续贷10笔,涉及本金2106万元。同时,暂缓征收当期利息费用、免收当期滞纳金及罚息;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特困客户减免当期利息58笔,涉及本金14011万元,全力保障企业融资渠道畅通。
 
  东保小款有限公司为体现国有企业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担当,经总公司同意,薛卫华书记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研究捐赠抗疫款项人民币叁佰万元,为一线公安民警和警备辅助人员送去东再保的温暖和慰问。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始终坚持停工不停岗,党支部书记薛卫华同志与总经理费立群同志带领大家积极协商研究政策,组织人员逐户立项出台相应措施,积极采取减免利息、延长还款期限等优惠措施,共计为企业减免利息22笔,合计金额359万元;办理贷款展期续贷业务17笔,合计金额13,529万元,助力纾困企业,摆脱资金周转窘境。在复工复业的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资金项目5笔,合计金额5,900万元。志愿服务,累计服务25594 人次。同时,参与的同志均获得了荣誉证书及感谢信。
 
  吉林省新兴产业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党员干部下社区,奋战一线抗疫情。共参加社区志愿服务29人次,累计服务时长87小时。其中2位收到社区表扬信、2位获得吉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证书。小贷公司有温度,助力客户渡难关。根据疫情影响程度分别给予客户贷款展期续贷、延期还款和减免息费等政策支持。共累计办理展期8笔,金额共计707万元。
 
  延吉市正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涉农客户减免疫情期间产生的所有利息,及时为客户分忧解难。同时,公司向共青团延吉市委(延吉团市委)捐赠一次性口罩1万只、方便面10箱,用于一线防疫人员安全保障工作。此外,公司派出一名志愿者到街道参与防疫工作,并为一线防疫人员赠送盒饭130份,以上物资共计24850元。
 
  磐石龙泰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实际,在还款期限内出现还款困难的客户给予展期、延期政策,累计办理贷款展期22笔,累计金额1199.2万元;缓收利息30笔,涉及本金1952万元。 疫情期间向龙泰香水湾卡点、龙泰现代城卡点捐赠矿泉水、八宝粥、方便面、火腿肠、牛奶、帐篷、电暖风、电热水壶、水果等物资,累计金额近两万余元。
 
  敦化市长宏源支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留全以总公司的名义,向当地政府捐款30万元。敦化市信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向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敦化市汇利支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办理展期续贷业务6笔,共计金额280万元;缓收利息5笔,涉及本金250万元,利息11万元。敦化市信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办理贷款展期续贷2笔,共计55万元;降低减免利息4笔,本金106万元。
 
汪清县通商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在自身受到疫情严重影响的情况下,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向汪清县红十字会捐款。并为贷款客户办理贷款展期续贷、缓收利息等优惠政策,减轻客户还款压力,帮助客户渡过难关,同时号召公司职工积极主动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安市融鑫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在弹性办公的同时,还密切关注贷款客户的还款情况,了解到部分个体工商户的借款人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正常营业,失去收入来源,导致无法按时还款。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对其中确有困难的个体工商户利息予以免除,金额约2万元,其他借款人的应收利息缓交,金额约5万元。
 
  柳河县汇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贷户给予展期、延期、缓息、减息、免息的优惠政策。累计办理贷款展期26笔,金额156万元;缓息47笔,涉及本金278万元;减免利息9笔,涉及本息45万元;减免本金5笔,金额9.5万元。
  珲春天诚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自疫情以来已为客户办理贷款展期续贷18笔,涉及贷款金额1466万元;降低及缓收利息47笔,涉及本金3322万元。
  疫情终将过去,平稳发展才是未来。真诚希望全省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限,继续在省委省政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省小贷行业协会的坚强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丰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