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洛阳华泽小贷:推动“保交楼”的小贷力量

来源:大河网       时间:2022-08-11 15:29


  当前,保交楼是头等民生大事。如何助推问题楼盘走出“泥沼”顺利交付,让百姓实现安居梦、社会吃下定心丸?洛阳华泽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洛阳华泽”)以其高度的担当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交上了自己的答卷。

 

  洛阳华泽是洛阳市首家国有控股的小额贷款公司,现注册资本10亿元。自2017年以来,洛阳华泽就针对问题楼盘项目,积极践行国企使命担当,与政府有关部门、开发商形成化解合力,提出了“市场运作、专业管理、统筹资金、有序管控、逐步化解”的工作思路,创新研发“助力管家贷”产品,在注入资金“活水”的同时,深入研判项目根源问题,综合采取化解诉讼和债务纠纷、优化融资策略、托管项目资金、引入知名品牌、促进去化等措施,为房企融资、融智、融信,助推项目盘活交付,正常销售。

 

  “是洛阳华泽的1500万元纾困资金帮助我们的项目有序复工、提前交付,否则还不知道工程要延期到什么时候。”洛阳某置业有限公司孙总感激地说道。

 

  孙总所说的项目位于洛阳市西工区,计划交房时间2022年10月份。由于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销售低迷,流动资金严重不足,致使项目停工,陷入“死结”。

 

  2022年4月,在了解到企业遇到的困难后,洛阳华泽为其定制了专项化解方案,仅用两周时间就完成了1500万元贷款发放,并对借款企业资金账户实施全方位共管,保障资金专款专用。该楼盘很快复工,实现现房销售,消除了观望客户的顾虑,不到三个月时间,该楼盘即销售30余套,项目成功盘活。

 

  “问题楼盘项目的具体情况各不相同,必须多方联动、整合资源、精准施策,特别是如何帮助项目顺利实现‘期转现’,是当前项目盘活的关键。而小额贷款公司恰恰可以发挥自身专业、高效、灵活的经营优势,为房企量身定制融资服务和风险处置方案,往往能够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洛阳华泽负责人如是说。

 

  近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各级政府关于“保交楼”的决策部署,洛阳华泽再出实招。一方面,公司对新的问题楼盘项目深入研判及时支持,对存量项目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另一方面,采取展期、借新还旧等帮扶措施,同时对受多重因素影响导致现金流不足的房企客户给予不同程度的缓交利息及免收罚息政策,主动融入“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大局。

 

  近年来,洛阳华泽已累计为洛阳、济源、南阳等地20个问题楼盘项目注入纾困资金5.6亿元,涉及项目总建筑面积470余万平方米,保障1万余购房户的住房顺利交付。其先进经验被洛阳市金融工作局通报表扬,“助力管家贷”产品获评“河南省小额贷款行业优秀商业模式奖”。

 

  下一步,洛阳华泽将发挥好行业示范带头作用,在支持地方实体经济、解决百姓民生实事、促进金融秩序稳定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