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佐力小贷:用“绿色”描绘可持续发展图景

来源:佐力小贷       时间:2022-09-16 09:34


今天是2022年8月18日

是佐力小贷第二个10年的开端之年

 

世间万物,成长最美。有言道,树木向下扎根,才能汲取向上生长的力量。在这11年里,佐力小贷扎根业务,致力于服务“三农”及绿色行业、支持实体经济,扶持中小微企业,践行普惠和绿色金融;借助时间的力量,向上生长,不断开拓创新,致力探索一条新型的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信贷道路。

 

 

保持稳健经营,提升股东价值

 

 

佐力小贷始终贯彻可持续发展经营理念,遵循“小额分散”“灵活高效”和“支农支小”的原则,旨在为客户提供灵活高效的融资方案和解决融资难题。

2021年度,公司总体稳定发展,经营指标稳中有升,2021年净利润达12769.8万元,除税前利润17316.3万元,公司权益股东应占利润11648.9万元,同比2020年分别增长8.4%、6.8%及5.7%。同期,公司累计服务客户1461户;发放贷款总额达33.29亿元。

 

 

绿色赋能发展,助推客户转型

 

 

近年来,佐力小贷与专业机构合作,针对湖州市场绿色贷款情况的可行性和市场潜力进行了深入调研和分析,结合实际情况,开发了分布式光伏发电、节能家电、节能建材等项目相关的绿色贷款产品。仅以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为例,1兆瓦的光伏项目每年可节约近300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00吨左右,对环境保护产生良好的积极效益。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绿色贷款余额为4.5亿元,占总贷款余额的16.5%。

基于上市公司背景,公司一直注重对ESG 的管理,每年都会披露ESG 报告,同时在公司内部制定了《环境、社会及管治政策及程序手册》,加强在绿色运营、气候应对方面的举措。今年,公司新增与Triple Jump、GCPF(全球气候伙伴基金)、DEG(德意志复兴银行全资子公司)、IIV等多家机构成功开展合作,借助于合作机构的绿色技术援助和支持,公司还将逐步建立一套完善的ESMS 风险评估体系,激发和促使公司围绕绿色小贷试点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绿色能力建设。

 

 

关注员工成长,履行社会责任

 

 

在日常经营和发展中,佐力小贷积极推动建设学习型企业,加强人员培养,推进人才梯队建设。公司对员工进行多层次、全覆盖的培训,包含专业技能、企业文化和品德等方面,以提升员工自身能力,引导培养持续学习的氛围。目前公司开展的特色培训课程有“高管一堂课”、英语系列培训等等,以实现新知识、新理念的“共同富裕”。

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如每年参与为玉树小学生捐冬衣活动;每年春节前为县城内困难家庭送温暖;通过工会向县内残疾人发放慰问金;每年向公益组织或政府单位捐款10余万元,用于扶贫帮困等。目前已累计为教育系统提供贷款8000余万元,累计向贫困大学生发放免息助学贷款上百万元。2020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公司向武康健保集团捐款2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

 

 

 

 

经过11年的发展和积累,佐力小贷一如既往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资本规模逐渐壮大、公司治理日益完善、人才队伍不断充实。公司作为湖州市首家绿色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单位,也曾多次获得湖州市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优秀单位。

站在新起点,佐力小贷将用“绿色”描绘可持续发展图景,服务客户绿色转型,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湖州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更为中国实现30·60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佐力小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