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东方惠民符合世界银行金融子项目准入资格标准

来源:宁夏小额贷款同业协会       时间:2023-09-05 14:38

  2019 年,世界银行联合国际金融公司(IFC),在甘肃投入了 2 亿美元左右的贷款,专项用于支持甘肃文旅行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其中,世行授信甘肃金控(GFHG)一笔等值于 5000 万美元的资金,即世行贷款甘肃丝绸之路经济带文化传承与创新项目金融子项目,由金控负责寻找合适的专项贷款发放合作机构予以配合投放,目前,第一笔授信 2500 万美元已于2020 年批准授予选定的合格金融机构“甘肃中和农信小贷公司”,尽管受疫情影响,该笔授信发放进度受到了一些干扰,但项目整体运作良好。

  2023年,在国际金融公司的推荐下,东方惠民公司也有幸获得上述“金融子项目”的候选人筛选资格,并于2023年7月22日通过世界银行的尽调环节,得到了世界银行的首肯,以下为直接引用世界银行的整体结论:惠民是一家专注于农村市场的小型金融服务机构,位于中国宁夏回族自治区,毗邻甘肃省,在业务运营方面有稳固的经营历史与良好业绩。公司拥有充足的资本,具备很强的风险管理能力和有效的企业治理实践,符合准入资格标准。项目小组评估了惠民的治理结构、财务状况、风险状况和主要风险管理职能,同于还与其高管进行了访谈。项目团队认为,与惠民合作作为一个新的参与项目的金融机构,为该公司实现其长期目标和促进甘肃市场的更好发展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同时通过小微金融服务为农民提供重要的支持。这种合作关系还将为建立可持续融资模式、振兴甘肃经济铺平道路。总体而言,项目小组认为惠民是一家可以承接“金融子项目”的合格金融机构。

图片

◆ 甘肃世界银行项目洽谈会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东方惠民公司正在积极申请甘肃省定西市的小贷牌照,由于贷款定向投放于甘肃省内的泛文旅行业,如农家乐、种养殖、交通运输、餐饮 服务等,区域方面倾向于定西、天水、张掖和酒泉等 4 个文旅资源较丰富地区,东方惠民公司也将因地制宜,开展深入的前期市场调研工作,以充分挖掘甘肃市场潜力,利用小微金融技术为个体商户和农户提供支持,推出新的小微金融产品,按照世行的政策目标进行发放,将资金投放到甘肃省内从事泛文旅经营的自然人和小微企业,推动业务和利润增长,促进甘肃省的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推动金融创新。

图片

◆ 东方惠民拜访世界银行北京项目办公室

来源: 宁夏小额贷款同业协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