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我的普惠金融故事(四十三):和谐助推苗木产业发展

来源:和谐小贷       时间:2017-06-15 15:58

  初春时节,走进宜良县文先生的花卉苗木基地,冬樱花、蓝花楹、天竺桂、球花石兰等苗木正茁壮成长,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气息。一排排天竺桂像列队的士兵整齐排列,一盆盆花卉在阳光照耀下摇曳多姿。花卉苗木,既是产业,也是景观。炎炎烈日下,我司人员一行3人来到文先生的苗木基地实地走访、考察。

 
 
 

 

  近年来,各大城市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扩大绿色植物的种植,因此各地区借助本地资源优势,不断发展花卉苗木产业种植,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的发展路子,形成了以生产基地为依托、以协会为龙头、以经纪人为纽带的花卉苗木产业链。被誉为“中国花卉苗木之城”的宜良,具有得天独候的地理气候环境,是花卉苗木种植的天然良场。文先生也在前几年借助这里的资源优势建成了自己的苗木基地。文先生是宜良本地人,有一定的资本积累,2012年开始租赁土地规模种植苗木,投入近40万元,几年来收益不错,由此极大地改善了自家生活水平,购置了车辆,建盖了新房,日子过得红红火火。眼看旺季来临,文先生想再囤积一些苗木品种,以备旺季销售。近期想要购买红花继木球,需要资金4万元,但一时手头紧张,经打听找到了和谐小贷。经公司实地调查,文先生借款可签订苗木抵押,另外借款人名下有一栋自建房也可做为借款抵押保证,还款来源是卖苗收入。经过公司审贷会一致同意,文先生很快就收到了这笔进货的4万元,并对公司的快速放款表示大加赞赏!

       正如文先生所料,红花继木球成为昆明市园林市政工程的专用绿化苗木,冬樱花、蓝花楹、天竺桂、球花石兰等花卉均远销江苏、河北等地。文先生的苗木生意正象地里的苗木长势一样呈现出蓬勃生机。显然,他的辛勤付出和精心培育收获了累累硕果。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加快推进和对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视,花卉苗木产业大有可为,市场前景广阔,但随着产业规模的扩大,市场竞争力增强。和谐小贷在支持做大做强花卉苗木产业上,充分发挥小额贷款灵活、方便、快捷的特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苗木种植产业的发展。和谐小贷成立至今,始终坚持小额分散和服务小微、“三农”的正确方向,将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以实现“阳光照亮下的普惠金融”目标,在促进苗木产业发展的同时,为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和谐小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