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我的普惠金融故事(四十五):引小贷活水,为农户解渴

来源:和谐小贷       时间:2017-07-07 16:41

2014年开始从事养殖业,与丈夫共同经营养殖场,家庭和睦。因租赁厂房15年、自建房修建等耗费大量资金,计划好的养殖规模扩大,打上了问号。人生目标在心里日渐清晰,他要扩大养殖,让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好。现金流动性差、养殖周期长、又没抵押物、还款来源不稳定,贷款碰壁、旁人冷语,都不能成为她的阻碍。从和谐贷款6万元,1年时间,销售额近50万元,带动亲朋共同致富。朱女士,一位年轻的母亲,为了梦想而战。

 
 
 
 

走访客户

 
 

和谐小贷工作人员去朱女士的老家走访,见到朱女士时,她正忙于工作,但看得出朱女士干劲十足、信心满满。回想起去年的贷款经历,因为及时,她的养殖规模及厂房环境得到了良好的改善。

朱女士:非常感谢和谐的出手帮助,利息比较低,手续也简单,审批时限短。你看,这几头羊就是去年贷款下来后我买的小羊羔,现在已经长大了,很壮实,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卖钱了。

和谐小贷工作人员:这笔贷款对你的养殖起到过哪些作用?

朱女士:应该说里程碑式的作用,改变我命运的作用。我感觉和谐小贷的服务挺好,而且很用心,我碰到什么贷款疑问,他们都耐心地跟我解释,还能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着想,我感受到了他们实实在在的帮助。非常感谢和谐小贷的帮助与支持。

 
 

案例总结

通过贷款扩大养殖规模,朱女士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一位年轻母亲新的风采。对于很多有志于创业或扩大创业规模的农户来说,融资不容易:找亲朋好友借吧,筹来的多为“杯水车薪”;银行贷款吧,没有抵押物。不过今后她没有了这种烦恼,因为结识了和谐小贷,解决资金问题又多了一种通道。

而这只是和谐贷款助力农民创业致富的一个缩影。像这样的情况,朱女士并不是个例,同村的很多村民也都是通过这种方式得到和谐小贷的帮扶而受益的,只不过村民们从事的养殖业各不相同,大多在一年后都有了较大收获,家庭生活条件得到改善,他们对生活也更有盼头。看到这种情况,我们由衷地为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感到荣幸,通过贷款资金的帮扶,带动大批农民勤劳致富,发展副业,既有效利用了农村剩余劳动力和资源,充分发挥了他们的才干,帮助改善了农村的生活质量,同时,我们小贷公司也得到了发展,将资金用活、用实。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全国各个角落都能有小贷公司资金的注入或享受到金融力量的支持,将小贷金融活水大批引入田间地头,以滋润各个村落的土地,为三农及个体户解渴。这样,整个社会必将得到良性持续发展。

来源:和谐小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