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贷协“金融创新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20-12-02 17:13

  2020年11月27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委托浙江大学举办的“金融创新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40余名小贷公司高管和行业协会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经过一周的封闭学习取得了浙江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图 1 金融创新专题研修班
  此次培训班特邀了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地方金融机构规制一处二级调研员李瑞同志、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处长谢建国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中贷协党委书记兼会长王非同志、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义中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中贷协党委委员秘书长樊卫东同志也出席了。

图 2 开学典礼
  开班仪式上,王义中院长对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简单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并希望学员们能传承和发扬“求是创新”的浙大精神。王非书记首先感谢了浙江大学对承办此次培训的努力与付出,同时指出,此次培训为小贷公司行业高管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并希望学员们能带着个人需求和问题去学。他还对协会的高级别会员单位在中贷协本次换届工作中给予的充分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浪沙淘尽始见金”,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也一定会竭尽全力、充分发挥协会的各项职能,引导行业行稳致远。希望大家在当前加强监管的环境下注意保持信心和定力,依法合规经营,合理运用金融科技提效赋能,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图 3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王义中
图 4 中贷协党委书记兼会长王非
  本次培训课程经过中贷协与浙江大学的精心设计和安排,内容紧贴小贷行业特点及公司创新发展的需求,包含了民间借贷司法解释理解与适用、当前社会热点难点问题解析、股权投资与中国资本市场、人工智能与金融科技、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与风险识别、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与绩效考核、后疫情时代企业转型升级与战略创新八个模块。分别邀请了浙大法学教授张谷、经济学教授叶宏伟、被称为浙大“股圣”、浙大“巴菲特”的李兴建教授等8位浙江大学资深专家进行了精彩授课。

图 5 浙大授课老师
 
图 6浙大授课老师
  为期五天的培训中,通过专家授课、小型讨论、理论与实践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进一步学习了在当前国家经济形势和行业政策下,如何更好的创新转型以达成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结业典礼上,中贷协秘书长樊卫东和浙大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总结致辞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7浙大老师忻亚芬、中贷协秘书长樊卫东、浙大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子法
 
图8颁发了结业证书
  培训期间,学员们与老师积极互动,自发组建班委,实现班级自治,通过多次课堂活动和课下互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图9 结业典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