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民法典》对信贷、担保业务的影响及担保部分司法解释”线上直播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21-04-06 17:28

      为帮助小额贷款公司了解《民法典》法律要点,更好地掌握其对信贷业务的影响,及时修订完善小额贷款公司的相关合同,以保障自身权益,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分别于3月24日、31日组织了“《民法典》对信贷、担保业务的影响及担保部分司法解释”线上直播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额贷款公司人员约20000人次参加了培训。
      线上直播培训以讲师授课、学员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北京市昌久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中国科技金融促进会数字普惠金融委员会联席秘书长、中科数字普惠研究院执行院长史伟公,结合小额贷款公司的实际情况,运用《民法典》《九民纪要》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民法典》担保部分司法解释,对不动产抵押法律基本制度进行了深度解读;通过大量的案例对法条进行阐述和说明;通过一系列小故事加深学员对法条的印象。此外,史伟公律师对小额贷款公司借款合同、抵押合同提出了一系列修改建议。互动环节,学员们积极踊跃提问,史伟公律师对学员们的提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学员们纷纷反馈此次课程对小额贷款公司的业务实操帮助较大,培训的效果达到甚至超过预期。
       中贷协也将继续面向会员单位组织更多形式丰富的论坛交流、业务培训、政策宣讲等活动,进一步发挥自身行业平台优势、推动行业整体发展,鼓励小额贷款公司科技创新与防控风险并重,促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部分小额贷款公司组织全员观看直播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