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小贷公司法律合规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22-08-02 15:31

  为进一步提升小贷公司从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小贷公司法律合规管理水平,促进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于2022年7月28日成功举办了“小贷公司法律合规管理”培训班。此次培训采用“现场培训+线上直播+学员互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国各地约20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了培训,总受训达3000人次。
  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胜律师在协会第一会议室以“小贷公司法律合规管理”为主题进行现场授课。陈律师对中国金融机构的概况进行了展示分析;重点讲解了小贷公司的认定及监管,分析小额贷款公司、贷款公司和非法房贷组织的本质区别,提出小贷公司在“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中的应对措施;通过分析小贷公司可能涉及的洗钱案例,结合反洗钱的法律框架和不履行反洗钱的法律后果,提出小贷公司开展反洗钱工作的措施;通过罗列小贷公司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结合三个具体关于股权转让和股权代持的实际案例,提出小贷公司内部治理的实操规范;通过分析小贷公司职业道德风险及防范手段,使广大学员能够深入了解在机构运营法律合规的重要性。
  学员互动环节,学员提问积极踊跃,陈胜律师耐心答疑解惑。学员反馈,在疫情情况下中贷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培训,效果很好。
  中贷协也将继续面向会员单位组织更多形式丰富的论坛交流、业务培训、政策宣讲等活动,努力发挥自身行业平台优势、推动行业整体发展,帮助小额贷款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