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小贷融担齐携手 警示教育并肩行 ——中贷协、中担协开展“主题党日+”参观西城区看守所活动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17-09-01 16:00

参观人员集体合影

中担协参观人员合影

中贷协参观人员合影

 

  为认真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做守严”专题教育活动要求,2017年8月30日上午,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称中贷协)党支部联合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以下称中担协)党支部携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组织所属党员及员工参观了北京市西城区看守所,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中贷协党委书记、会长向为国和中担协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任彦祥等协会领导全程参与了警示教育活动。

 

 

  在看守所工作人员的安排和引导下,全体人员首先实地参观了西城区看守所的收押室和被监管人员的监看室,听取了工作人员对被监管人员日常生活和改造情况以及看守所管理制度的详细介绍。随后,组织大家观看了被监管人员一日行为规范示范教育片。看守所工作人员还向大家介绍了西城区看守所的基本情况、法律法规常识等,并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大家一定要懂法守法、严于律己,慎闯法律红线。

 

 

 

  中贷协党委书记代表中贷协和中担协对西城区看守所此次参观活动的精心安排与接待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结合实地参观情况,给大家进行了现场警示教育。他告诫大家,“人生最大的痛苦莫过于失去了人生自由”。今天最深刻的体会,就是让我本人和大家共同感受到人生的宝贵和失去自由的痛苦。一时的犯错将会对自己的人生、事业和家庭带来不可挽回的恶果。今天最大的收获,就是通过警示教育的现身说法,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对国家法纪法规产生敬畏之心,对国家的各类执法机关产生敬畏之心。中贷协和中担协都地处西城区管辖范围,通过参观西城区看守所鞭策我们要时刻保持自律、自重、自尊、自爱,否则一旦违法违纪必将受到法律的禁锢与惩处。

 

 

  此次“主题党日+”参观看守所活动,给每名参观的同志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思想感悟。许多同志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直观、生动地揭示了犯罪后果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今后一定会引以为戒,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底线,始终保持健康向上、积极的工作和生活态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