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组织会员及行业有关单位赴庆云县汇海小贷学习交流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18-04-24 16:39

为帮助小贷公司学习优秀小微贷技术和管理经验,实现小贷公司转型升级,推动行业持续、稳健发展,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于4月19-20日组织全国会员及行业有关单位赴庆云县汇海小贷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约有78名来自全国小贷公司的董事长、股东及总经理等高管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班仪式由中贷协副会长樊卫东主持,中贷协党委书记、会长向为国,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雪梅,庆云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洪昌,山东小额贷款企业协会会长于维利,汇海小贷公司董事长王洪海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向为国表示,按照分类指导,分类培训的方法,首期重点组织涉农类小贷公司集中现场培训交流活动,对促进引领小贷公司回归本源,提升经营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中贷协将继续当好政府与小贷公司的桥梁,助推小贷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服务实体经济,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实现小贷公司转型升级,推动行业持续、稳健发展。

 

孙洪昌介绍了庆云县经济发展现状,并希望庆云县小贷公司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同行间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参与庆云县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服务“三农”、小微企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汇海小贷董事长王洪海向全国各省市小贷公司企业家同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的最大特色是现场观摩、课堂讲授和专家点评的有机结合,通过“四步走”教学法极大提升了学习调研效果。

 

第一步,典型引领。由汇海小贷董事长王洪海简要介绍汇海小贷的涉农模式的核心经验及其利弊得失,使学员对汇海小贷的经营模式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第二步,专家讲解点评。由中国人民大学普惠金融研究院执行副主任刘澄清及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农贷专家连惠珊结合汇海小贷的核心经验为学员授课点评。刘澄清老师详述了小贷公司发展现状、面临的挑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从理论层面为小贷公司的发展提供意见建议。连惠珊老师从数字农业金融技术层面,详细介绍小贷公司在操作层面应采用的风控、数字技术等内容,为小贷公司的业务操作提供技术理论建议。

第三步,现场观摩学习。组织全体学员走访汇海小贷公司的客户,进行实地参访,并与贷款客户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第四步,交流讨论。走访结束后,全体学员结合前三步学习调研内容及自身公司情况,分享学习收获,多家小贷公司负责人积极发言,分享感受。一致认为,汇海小贷公司最大的特色是不忘初心,坚守本源,立足县域,普惠“三农”小微,助推乡村振兴,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

此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