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贷协举办全国省级小贷公司协会培训交流活动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18-05-09 16:41

  为帮助各省级小贷公司协会提升服务、管理能力,推动行业持续、稳健发展,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于5月8-9日在南京培训基地举办省级小贷协会培训交流活动。

  约有60名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小贷协会的日常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中贷协党委书记、会长向为国主持开班仪式,江苏金农公司总经理苗新志致欢迎词。
  本次活动分为行业协会政策解读、协会工作经验分享及座谈交流、中贷协工作通报及讨论、小贷公司调查问卷培训四个部分。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主任科员李晶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关于社团组织管理的指导精神,分别从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综合监管、收费、设立分支机构等八方面对社团组织的日常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述,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山东省小贷协会于维利会长主要就协会与政府机构及主管部门的沟通、不良资产集中处置等方面分享了好经验、好做法。

  广东省小贷协会谢德昕秘书长重点围绕会员认证系统建设和日常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详细介绍。

  大连市小贷协会李珣秘书长主要介绍了辖内小贷公司监管系统及协会依据该系统开展的行业数据分析、征信、自律合规、不良处置、行业研究等各方面工作。

  在座谈会中,各省级小贷协会分别就日常管理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在中贷协工作通报会中,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白雪梅就中贷协2018年计划开展的行业调查、《会员名录》编制、“双推”电子版材料汇编、会员建设、全国优秀小贷公司推介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参会人员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表示将积极配合中贷协做好相关工作。

  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研究员莫秀根、研究助理张亦辰就小贷公司调查问卷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大家提出的调查问卷填写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