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贷协“普惠金融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办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18-06-11 16:48

  2018年6月6-10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委托清华大学举办的“普惠金融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40余名小贷公司高管和行业协会领导参加了本次培训,并顺利取得清华大学颁发的结业证书。

 

  中贷协党委书记、会长向为国,党委委员、副会长樊卫东,清华大学原副校长郑燕康教授等领导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上,郑燕康教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简单介绍了清华大学的历史,并希望学员们能传承和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向为国书记首先感谢了清华大学老师对此次活动的配合与付出,此次培训为小贷公司行业高管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并提出希望学员们能带着个人需求和问题去学,开拓视野;带着过去的经验和教训去学,开拓思路;带着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去学,增长才干。

 

  本次培训课程经过中贷协与清华大学的精心设计和安排,内容紧贴小贷行业特点及公司创新发展的需求,包含了传统文化中的领导智慧、《道德经》智慧、企业投融资与资本运营、中国中长期经济金融发展趋势、新时代条件下的金融发展新思路、前沿科技与商业模式创新、博弈论与互动决策、小微金融服务数字化七个模块。分别邀请《百家讲坛》主讲人赵玉平博士、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王晓毅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王国刚教授、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副所长王勇教授等7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进行精彩授课。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通过晨读经典、专家授课、小型座谈、实地参访中和农信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多种形式,帮助学员进一步学习了在当前国家经济形势和行业政策下,如何更好的创新转型以达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培训期间,学员们自发组建班委,实现班级自治,通过多次课堂活动和课下互动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在结业典礼上原南昌大学副校长、清华大学吴志强教授对学员们顺利完成课程表示祝贺,并给予“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十五字离别赠言,希望学员们未来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并保持健康的身体,努力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