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贷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减税降费精神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19-09-23 16:40

  在银保监会党委和驻会纪检组的指导下,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减税降费工作的部署,通过压降会费,支持小额贷款公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将更多的金融资源用于服务“三农”及小微企业。
  中贷协认真履行自律职责,维护行业公平有序环境,引领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出台以下工作措施:一是自2019年开始,免收所有省(区、市)级及以下小贷公司协会会员每年一万元的会费,共计68万元(其中,普通会员38个,减免38万;副监事长降为监事1个,减免20万元;理事单位1个,减免10万元)。二是取消常务理事会员层级,将会员层级由原来的四个减少为三个层级。中贷协将按照有关法律程序,修改完善《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章程》和《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费收缴管理办法》,届时提交会员代表大会表决通过。
  中贷协以压降会费为契机,精简内部机构,合并相关职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做到“费用减少效率提高、经费降低干劲不减”,扎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行业协会的社会形象和行业形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