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新起点 新征程 共话发展蓝图——中贷协会长办公会第一次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20-09-27 14:44

  2020年9月25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会长王非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第二届会长办公会第一次扩大会议。秘书长樊卫东和18位副会长(代表)参加会议,监事长汪靓和副监事长代表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唐凌列席会议。
  此次会议是中贷协换届以来与新一届副会长、副监事长的首次现场会议,也是当前形势下小贷行业的一次交流研讨会。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小贷公司经营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接连出台的《关于修改<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的决定》(注释〔2020〕6号)和《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银保监办发〔2020〕86号)又引发了不同层面的讨论。中贷协利用此次会议,听取了各副会长(代表)对于当前行业形势、小贷公司发展方向以及中贷协在行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等方面的看法和建议。
  王非会长表示,无论从市场竞争还是从普惠金融发展的角度来看,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都是大势所趋。前期,中贷协也向小贷行业发出了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的行动倡议。但必须看到,资金有偿使用对提高信贷资源配置效率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中贷协也在号召全行业开展贷款利率定价大讨论活动,希望通过大讨论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取得市场、法律和道德等层面对小贷行业的认同。
  王非会长强调,小贷公司要积极应对市场层面、法律层面和监管层面带来的考验,努力探寻政策制定的“初心”。要在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大背景下,准确判断市场趋势和价格水平走势,也要在精准滴灌的监管要求下,主动寻找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
  会议还讨论了会员分层服务系统构建等内容。
 
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党委书记、会长
王非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