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贷协顺利召开地方协会行业发展形势座谈会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20-11-11 17:08

 
  为进一步加强与各地方小贷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研判行业形势,厘清服务方向,深化央地合作,2020年11月10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在北京组织召开地方协会行业发展形势座谈会。会议由中贷协会长王非主持,秘书长樊卫东、监事长汪靓、各地小贷协会代表以及江苏金农、福州三六零网络小贷两家副会长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各地方协会围绕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及问题、下一步工作方向、行业政策环境、央地协会联动协调机制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
 
  王非会长表示,小贷公司的优势在于其放贷的时效性,这一优势为小贷公司赢得了一定的市场空间。在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和市场利率不断下行的大趋势下,行业协会要引导小贷公司在确保生存的前提下,适当降低预期收益,减费让利,支持实体经济。
 
  王非会长指出,随着近期行业监管新政的陆续出台,监管趋势日渐清晰。互联网技术应用、大数据等金融创新手段值得鼓励,但小贷公司更重要的是找准定位,守住初心,回归本源。
  对于行业协会的发展问题,王非会长强调,协会要扩大自身影响力,就要始终把提升行业形象及声誉作为己任,强化对会员单位的自律管理,引导机构规范发展。
  会议还对中贷协会员管理、央地协会协调机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