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贷协党委书记、会长王非到小薇科技调研

来源: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       时间:2022-01-29 17:31

  2022年1月25日上午,由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下称“中贷协”)党委书记、会长王非带队,会员联络部副主任刘芳、发展研究部姚朋飞、会员联络部弭和一行四人,到中贷协副会长单位小薇科技小额再贷款(大连)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薇科技”)进行调研。
 
 
  王非会长一行在小薇科技副董事长郝付国、常务副总裁程向璠的陪同下参观了小薇科技的北京职场,并亲切慰问了小薇科技一线员工。郝付国详细介绍了小薇科技的公司规模、经营情况及科技实力,并着重强调了小薇科技目前立足于转型成为小贷行业SaaS平台综合服务商的发展定位。
  随后,王非会长一行与小薇科技管理层及核心团队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小薇科技在深耕小贷行业并致力于小贷数字化方面所做的工作、遇到的问题及总结的经验。
 
  会上,小薇科技董事长段青山就小薇科技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在股东蔷薇控股的支持下,小薇科技坚持以“助微惠民”为宗旨,应用科技力量和数字化能力践行普惠金融,截止目前,公司累计放款金额超过40亿元,累计放款笔数超过70万笔,贷款客户达40余万,并对接了数家行业头部的场景平台。
  小薇科技常务副总裁程向璠进一步介绍了小薇科技结合自身金融资源与科技能力打造的小贷数字化云生态平台——“贷薇云SaaS平台”,并表示“贷薇云”可以从三大方面助力小贷行业发展:一是为小贷公司提供零门槛的SaaS化小贷行业解决方案,二是通过平台为小贷公司低成本引入大数据风控服务,三是借助平台资源为小贷公司提供业务赋能。此外,“贷薇云”还能够小贷协助监管部门和协会建立数字化、非现场、穿透式的科技监管。小薇科技产品质控负责人龚敬贻现场展示了“贷薇云”系统产品配置、进件审批、风控引擎等核心模块的操作界面,并详细讲解了主要功能。
  王非会长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对小薇科技“推动小贷行业数字化”的业务定位及提出的“三大解决方案”表示了高度认可,同时也为小薇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他表示,从监管近期发布的一系列指导意见来看,数字化是金融行业发展的大趋势。在推动小贷行业数字化的过程中,一方面需要结合小贷公司的实际需求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另一方面要坚守监管红线,在保障安全和隐私前提下推动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运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