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青岛财经日报:青岛小贷借力蚂蚁金服发力线上业务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记者 李冬明       时间:2018-09-17 14:32

  青岛小贷行业借力蚂蚁金服发力线上业务初见成效。今年8月中旬,青岛市小额贷款企业发展促进会申请了支付宝生活号青岛小贷服务窗,参与此项业务的民泽小贷和仁亨利小贷在服务窗正式上线开始受理业务。

  8月17日,民泽小贷进行了首次系统测试,从申请、发放到收回完成了贷款的全流程测试。系统负责人按照《自助贷流程操作手册》的规定,结合系统进行模块操作熟悉,将遇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与蚂蚁金服系统工程师进行咨询沟通,对系统各功能项目及操作流程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完成了系统初步设置工作和公司员工培训,系统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完成。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逐步开展业务,并在业务开展过程中积极查找问题,熟悉系统流程,尽早实现系统的全面应用。

  8月下旬系统上线后,仁亨利小贷开展110笔授信业务,其中放款4笔,收回2笔,使用中2笔,系统运转情况良好,仁亨利表示公司将大力推广此业务。

  科技金融一直是市小额贷款企业发展促进会的关注重点。今年3月在杭州市小额贷款协会来青考察活动中,市小额贷款企业发展促进会了解到浙江同行通过蚂蚁金服支付宝开展科技自助贷的新动向。4月,市小额贷款企业发展促进会牵线搭桥,邀请自助贷平台供给方——浙江科技小贷、浙江小额信贷信息服务公司来青讲解相关业务,并依照部分小贷公司业务发展需求,组织了赴杭州“科技助贷”考察学习等一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了我市小贷公司的科技金融业务发展。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记者 李冬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