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富平小贷服务农村中低收入家庭

来源:记者 张缘成 【农村金融时报】       时间:2018-11-08 16:13

  与其它小贷公司在学历水平和文化程度上对信贷人员设置门槛不同,四川成都大邑县富平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富平小贷”)的24名信贷人员全部来自于农村,其中,九成以上都是从田坎上走出来的留守妇女。

  信贷人员的“接地气”与富平小贷的自身背景和市场定位息息相关。

  成立于2012年的富平小贷由专门孵化投资社会企业的北京富平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其他关注扶贫与社会发展的投资人发起设立。富平小贷在公司治理层面明确其宗旨是向面临“贷款难”问题的农村中低收入人群和微小企业提供信贷服务。

  富平小贷副总经理蒲智勇告诉记者,富平小贷服务对象为农村中低收入家庭,贷款主要投向种植、养殖、服务等农村经营性项目,以及结婚、修建住房等消费性开支,主要产品是额度在2000元至5万元的无担保、无抵押的信用贷款。

  虽然信贷人员都来自于农村,文化程度普遍不高,但富平小贷通过人员培训,包括以老带新、“专业技能+综合能力培训”、“内部培训+外部交流学习”等方式,让他们成为一线信贷人员。“由于文化程度不高,新来的信贷员往往需要经过一年的培训才可以独立下乡开展信贷业务。”蒲智勇说道。

  不过,本土信贷员的优势也很明显。“依托本土信贷员的我们可以将宣传深入到田间地头的每一户农户家中,他们向农户讲解金融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可以让每家每户对小额贷款知识和公司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有较为清楚的认识。” 蒲智勇说道。

  据了解,富平小贷目前有效客户达1250户,贷款余额3500万元,平均贷款额度2.8万元,单笔贷款额度不超过5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