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报道

民政部党组成员、国家社管局局长詹成付出席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国家社管局中国社会组织动态       时间:2017-03-01 17:06

2月22日上午,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召开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中国银监会普惠部主任李均锋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向为国主持。民政部、银监会、人民银行、相关全国性协会、各地金融办以及协会全体会员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詹成付首先代表民政部和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对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去年一年的成绩可圈可点,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2017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用各方面成绩为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已经成为全党、全国各个领域的一条主线。作为银监会管理指导下的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同样要服务好这条主线、服务好全国工作大局,切实肩负起这个责任。下一步,协会要注意把握好以下两个方面要求:第一,要按照中央确定的“稳中求进”总基调,充分发挥协会各位会员的正能量,积极帮助广大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贷款难、贷款贵的问题,降低各项费用,搞活经济尤其是要搞活实体经济。第二,协会的200多家会员首先要从自己做起,要少有负能量,不干违法违规违纪的事情,要给其他各地、各级注册登记的小额信贷公司作出榜样。同时,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也要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对做的好的会员进行表扬和表彰,对做的差的会员进行批评和惩戒,要让老老实实做事的公司不吃亏,让违法违规的公司受到惩处;要更好的为会员提供政策、信息、技术等方面的优质服务,更好的为会员排忧解难,更好的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功能作用,真真正正的推动协会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