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报道

中贷协首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二次会议向为国当选中贷协新任会长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 庞冬梅       时间:2017-03-10 14:55

  2月22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行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会在京召开。民政部、银监会普惠部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各省区市行业监管部门、中贷协会员单位、各省区市行业协会和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詹成付、银监会普惠部主任李均锋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表决通过了章程修改、会员代表增补、工作报告、财务报告,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经银监会推荐,大会选举,向为国当选为中贷协新任会长。经银监会推荐,大会选举,白雪梅、汪靓、樊卫东分别当选为中贷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监事长、副会长。同时也选举增补了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和副监事长。
  中贷协新任会长向为国在会上表示,根据国务院“十三五”规划,在各级金融监管机构强调各类金融机构回归本业、本源的大背景下,为了更好地普惠民生,2017年中贷协将以“接地气、办实事”为准则,在做好维权、自律、服务、协调等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政策沟通、典型引路、合规为本、培训交流、舆论引导、自律引领等方面踏踏实实做好工作,推动协会会员共同实现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行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会上,中贷协发布了《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行业发展报告(2005-2016)》和《中国小额贷款公司行业政策法规分析报告(2005-2016)》,宣布了“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推介和“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商业模式”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结果,并向240家获评小贷公司授牌,发布了《中贷协2017年创新驱动小贷公司行业可持续发展重点工作项目行动计划》。
  会议期间,中贷协邀请了东方惠民、南充美兴、庆云汇海、重庆惠信、上海维信、重庆海尔、中盈盛达、张家港昌盛、内蒙中昊、瀚华金控10家优秀小贷公司介绍商业模式及经验,也邀请了安硕信息、百融金服、汇法正信、微金时代、互融时代、江苏金农6家服务类会员介绍信息系统、征信等行业所需服务。
  会议期间,中贷协组织会员单位开展了自律倡议签名活动,还向小贷全行业发出了党建工作倡议。
  据了解,我国从2005年开始试点小额贷款公司至今已经经过了11个年头。2008年,银监会、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银监发[2008]23号)下发后,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国小额贷款行业迅速发展,已经成为我国传统金融供给的有益补充。2015年,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国发[2015]74号),普惠金融逐步被提高到国家战略高度,小额贷款公司在我国未来的普惠金融体系中必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信托业协会、中国财务公司协会、中国融资担保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中国保险业协会等应邀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