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报道

鸿丰小贷获评“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

来源:嘉兴在线新闻网       时间:2017-03-10 15:30

  日前,中国银监会所属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暨行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了协会成立后首次开展的全国名优小贷公司评选活动结果,海宁经编园区鸿丰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

  截至去年底,全国小额贷款公司数量已经远超8000家,共有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小额贷款公司参与“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评选,最终213家企业入围,其中浙江省12家。

  鸿丰小贷成立于2012年底,是一家主要针对中小企业及三农办理小额贷款业务的准金融机构,2015年10月在新三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嘉兴地区首家挂牌上市的准金融企业。4年多来,鸿丰小贷公司努力构建专注小微金融的特色经营模式,积极创新业务品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筹备上市的科技型企业、谋求市场转型的制造型企业和物流运输、养殖户甚至刚刚走上创业之路的大学毕业生“供血”,至今已累计为本地1000多户中小企业和“三农”客户提供资金帮助及财务咨询,累计发放贷款超过60亿元,累计缴税近6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经编园区建设十余年间,为了服务工业实体经济发展,自2009年起提出搭建金融服务平台,从举办银企对接会到引进银行驻点工作室,从成立担保公司到引进小额贷款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准金融产业也逐渐成为经编生产性服务业中的一大看点和经济增长点。目前,园区入驻各类金融企业累计187家,2016年实现税金7475万元,其中鸿丰小贷、嘉丰担保、荣年融资租赁等企业综合排名均位于全省同类企业前列。

  另据悉,经编园区的准金融企业中,基金类项目较为集中,总规模已经突破百亿元,入驻基金企业占海宁全市总基金企业数的85%以上,形成了良好的集聚效应,园区计划打造的“钱潮金融小镇”也被浙江省金融办纳入“钱塘江金融港湾”发展规划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