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会报道

中贷协召开小贷公司行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会

来源:浙江在线       时间:2018-02-05 15:48

f1e3fb2cb185ba173e688a6fed5a4125.jpg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石潇俊 通讯员 刘兴)2018年1月30至31日,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贷协”)在浙江海宁召开小贷公司行业可持续发展推进会。部分省(市、区)金融办(局)、地方行业协会、中贷协会员单位及部分小贷公司代表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推进会上,中贷协总结报告了2017年的工作成绩,重点安排了四项主要内容以提振行业信心,加大力度推进小贷公司行业持续发展。另外,中贷协出版三套丛书,树立小贷公司行业优秀典型。

  中贷协分别与国际金融公司(IFC)、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普惠金融研究院(CAFI)、德国IPC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贷协党委书记、会长向为国在签约仪式后的致辞中说,战略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贷协未来将在专业培训、行业研究、经验交流等各个方面加大与上述三家机构开展密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中国的小贷公司行业引入更多国际国内好的经验与做法,为中贷协会员提供更广阔的学习平台与更丰富的交流机会。

  向为国在推进会上发布了“2018年小贷公司行业可持续发展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明确了具体工作思路,提出了发挥协会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推进行业发展等8方面14项重点工作。

  推进会宣布了“全国优秀小贷人”和“全国小贷公司行业突出贡献者”推介活动结果,并举行了颁证仪式。2017年中贷协组织各省(市、区)小贷行业协会共同开展了“全国优秀小贷人”和“全国小贷公司行业突出贡献者”推介活动,经过层层推荐和展示,该活动共推荐了713人。其中,全国优秀小贷人529人(优秀高管284人,优秀员工245人),全国小贷公司行业突出贡献者184人。这群优秀人的事迹,都蕴含着无穷的情怀、智慧、经验和力量。

  推进会还发布了《全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简要事迹汇编》、《中国优秀小额贷款公司商业模式》和《全国小贷公司风险防控经验典型案例选编》三套书,宣布了“全国小贷公司风险防控经验典型案例”推介活动结果,并向获评的宁夏东方惠民小贷公司龙治普等43篇优秀文稿作者和广东省小额贷款公司协会等6家“优秀组织单位”颁发证书。

    分享到: